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降价+加长 剑指雅凯 新A4L降身价求销量

  一汽奥迪日前在北京发布了全新一代奥迪A4L车型,发布的车型为全新国产的2.0T和3.2L旗舰型两款,同时公布了2.0T和3.2L旗舰型车型的价格。一汽奥迪表示,奥迪A4L 1.8T车型将会在明年初单独发布,这也是全新奥迪A4L未来市场份额最大的车型。

  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全新奥迪A4L的推出,抢占市场、争取更大份额的意图非常明显。明年1月份,奥迪A4L 1.8T车型肯定会以低于2.0T的价格入市,这将对国内以雅阁凯美瑞为主流车型的中高级轿车市场形成全面打压之势。

  新奥迪A4L降价加长

  大尺寸和宽敞空间是国内买家对轿车特别是高档车的一贯追求。即便对于以运动性见长的B级高档车,人们也总是希望能在不牺牲良好操控性和运动感的同时让空间更宽敞些。据了解,老款奥迪A4只有2642毫米的轴距,令后排空间略显局促。

  全新奥迪A4L在设计之初就专门考虑到中国人对于宽敞空间的需求,在保持原有运动性特质的同时将轴距提高到了2869毫米,如此长的轴距超越了老款A4,相比欧版新A4的轴距加长了61mm。加长后的车身长度4763mm,宽度1826mm,高度1426mm,轴距也达到2869mm,这比老对手宝马3系和奔驰C级更长、更宽,给人高级车的感觉。不仅如此,针对中国市场的路况考虑,新A4L比欧版在底盘升高了13mm。

  根据一汽奥迪的计划,全新奥迪A4L计划于明年1月份正式上市,先行公布价格的是2.0T共4个版本车型,价格区间为29.88万-38.86万元,3.2L旗舰车型,价格为53.88万元。1.8TFSI车型则留待明年晚些时候上市。

  相比上一代A4的官方价格,最低款奥迪A4 1.8T自动舒适型的售价是29.43万元,而奥迪2.0T最低款车型的价格为33.09万元。通过对比不难发现,新奥迪A4L 2.0T车型的最低售价已经下探至旧款奥迪A4 1.8T的价格区间里面。

  新奥迪A4L的无奈

  有业内人士认为,新奥迪A4L的低配车型将对中高级市场产生更大的威胁,有望抢夺雅阁、凯美瑞等中高级市场旺销车型的份额。

  数据显示,从2004年国产到现在,奥迪A4的年销量一直在1万-2万辆之间徘徊,由于无法摆脱A6官车定位的阴影,在定位上也没有宝马3系那么明晰,奥迪A4的先发优势被严重压制。奥迪A4在这个细分市场的优势并不像奥迪A6那样遥遥领先,销量最好的月份,奥迪A4的销量也很难超过2000辆,大多数的时候徘徊在1500辆上下,这也是宝马3系尽管比奥迪A4晚来中国两年仍然能够迅速赶上的原因。

  此次奥迪A4L效仿A6加长旧招,意在拓展用户群,改变两款国产奥迪车型销量一强一弱的不平衡局面,国产A4销量一直不如A6。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A6卖了7.0334万辆,A4只卖了1.7167万辆。

  据一汽奥迪事业部高层介绍,奥迪A4L经过一系列改进后,在为家庭提供舒适性上也前进了一大步,兼顾了讲求运动性与舒适性的用户,满足更大消费群体的需要,拓宽了用户群,因此将开辟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

  有业内人士认为,一汽奥迪事业部高层所谓的全新细分市场就是新奥迪A4L将降低身价到中高级汽车的细分市场分一杯羹。

  数据显示,作为最畅销的中高级汽车市场里的两款车型,今年前10个月,雅阁共销售13.5441万辆,凯美瑞共销售12.3812万辆。这样的数字无疑对奥迪充满了吸引力。

  “虽然有些自降身价,但有什么能与销量和利润更重要呢?”该业内人士反问。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