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广州交委监控中心:1日上午4000出租车停运

 

江夏村北八巷,一群的士司机暂时休息,围着打扑克 本报记者 陈文笔 宋金峪 黄巍俊 蔡惠中摄

 江夏村北八巷,一群的士司机暂时休息,围着打扑克

  广州市交委监控中心数据显示

  昨天上午4000多辆出租车停运

  本报讯 记者林翎报道:昨天,广州市部分出租车司机停驶,造成从上午开始市区的出租车明显减少,至昨天16时许,上街营运的出租车有所增多。而公交车行业反映,公交车客流增加不明显。

  大半个小时打不到出租车

  从昨晨开始,已有不少读者向本报反映打的难。陈小姐说,她上午在解放路和东风路交界处打的。

在等了大半个钟都等不到的情况下,她只有坐公交车去目的地。

  “一共转了四次车”,她说。

  昨天上午7时,记者在大沙头二马路等了五分钟都没见一辆出租车。在平时这个地点这个时段打辆出租车不用五分钟。记者又转到附近一个洗车档,以前一早会有七八辆出租车在这里洗车。但昨天一辆出租车也没有。

  记者足足等了20分钟,才坐上一辆在这里下客的出租车。记者问司机今天为什么这么少出租车,司机说,今天不少司机没有把车开出来,他今天也只会在老城区营运。

  一路上,记者行经东风路、环市路,发现出租车明显减少,而路上的多是广州交通集团、白云集团、广骏集团和天湖统一等出租车。据昨天上午广州市交委监控中心的数据,市区营运的出租车由平时的17000多辆,降为13000多辆,也说是说,昨天上午有4000多辆出租车停驶。记者在中山大道一些小区看到,不少出租车三五成群地停放。而司机就在一边闲聊。

  下午车辆增加,公交压力不大

  昨天上午,记者在滨江东路计算了一下,10分钟内约有20多辆出租车。到了16时许,记者又在此计算了一下,10分钟内共有31辆出租车经过,其中大部分都载了客,而空驶带“暂停载客”标志的有五辆,空驶无“暂停载客”标志的有两辆。

  记者在滨江路、东风路等路段看到,不少打着“暂停载客”标志的出租车其实车内也载了人。

  昨天下午,记者分别搭乘522路和36路公交车,发现车厢内的乘客只是略有增加。522路司机告诉记者,今天的客流加大不大明显。可能是因为就算出租车少了,但多出的客流会分流到地铁和公交,而这部分客流分摊到约9000辆公交车上,就不算很多。

  广州一巴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天的客流并没有明显增加,本来准备了些运力应急,但都用不上。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