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克莱斯勒中国寻求合作 伙伴尚属高度机密

  受到此次金融风暴影响最深的当属北美的三大汽车品牌通用福特克莱斯勒。眼下,巨头们正全力争取得到美国政府的援助以渡过难关。在克莱斯勒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常韦恩在成都城市车辆店考察之时,本报记者与其就克莱斯勒的现状、明年的战略布局进行了一次全面的交流。

  常韦恩表示,克莱斯勒目前正在全球范围内寻求合作契机,其与大众日产三菱现代以及中国本土汽车厂商等都在进行全方位合作。在被问及是否应拯救陷入困境中的美国汽车工业时,他严肃地表示“我们理解的是汽车品牌必须应该拿出走出困境的详细计划,再讨论援助计划的做法。”

  中国合作伙伴尚属“高度机密”

  克莱斯勒旗下拥有克莱斯勒、吉普道奇等几大汽车品牌,其中克莱斯勒、道奇品牌的部分产品已经分别在BBDC和东南汽车投产,而吉普品牌旗下的全线产品包括指南者、大切诺基、指挥官和牧马人全部采用进口的方式。而奇瑞代工克莱斯勒小型车曾一度引起业界高度关注,在回答“是否将与中国自主品牌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时,常韦恩显得非常谨慎,他告诉记者目前的确正与一些中国汽车企业进行商谈,但具体内容属于“高度商业机密”并不方便透露。

  常韦恩告诉记者,克莱斯勒在全球范围内与许多汽车品牌都有着深入的合作。克莱斯勒与三菱现代等品牌在发动机技术方面进行了全面合作,其铂锐、300C的引擎就是世界发动机联盟的得意之作;而克莱斯勒与日产也有着紧密的合作,常韦恩透露,克莱斯勒为日产设计了一款全新的皮卡车型,而日产方面则利用其在小型车领域内的优势为克莱斯勒设计了一款乖巧可爱的小型车。另外,克莱斯勒与中国的一些汽车企业也有着紧密的合作。常韦恩表示克莱斯勒在全球继续寻求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的联盟合作机会。

  拯救美国车市?应该但必须谨慎

  眼下,是否应该拯救正陷入困境的通用福特与克莱斯勒成为了业界关注的焦点。如果不拯救,那么这些品牌很难靠自己的力量渡过此次金融风暴;而业界不少人也认为近年来是由于自身竞争力不够导致美国车市场表现不佳,因此持不能拯救观点的人也不在少数。

  对此,常韦恩有自己的观点:“汽车生产企业、经销商与供应商这3个链条构成了汽车行业的主体,这3个领域为美国社会提供了400万个就业机会。如果不拯救那么将导致汽车行业崩溃,对全球汽车业都是一个灾难。”他认为美国政府应该拯救汽车业,但他表示,“我们理解国会要求汽车品牌必须应该拿出走出困境的详细计划,再讨论援助计划的做法。克莱斯勒自一年前重新成为一家独立的公司后,就以重回赢利为目标,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将克莱斯勒打造称为一个更精干、更灵活、更适应市场需求的公司。比如克莱斯勒就已经发布了三款电动车的计划,2010年将在北美市场销售克莱斯勒的电动车产品。”

  常韦恩对于克莱斯勒的未来非常乐观,”尽管目前我们处于较为困难的境地但克莱斯勒得到了经销商层面最坚定的支持。”他向记者透露明年还将有牧马人等新车导入到中国市场,他认为中国车市明年仍将维持4~6%左右的增幅,“克莱斯勒将在中国车市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韦恩 |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