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广州车展-广州丰田特约 > 展会新闻

克莱斯勒 郑州日产为何缺席今年广州车展

  尽管增加了1/4的参展面积,但金融危机给车市带来的冲击还是显露无疑。早报记者昨日在第六届广州车展现场看到,不仅克莱斯勒郑州日产等去年参展的车企今年缺席,其余车企的参展面积也大幅缩水,而往年一波接一波的明星助阵和表演今年也难得一见,北京车展随处可见的车企高层也难觅踪影。

  车展上明星少很多

  昨天是第六届广州车展举行的第一天,主要针对媒体开放。记者在展会上看到,虽然主办方宣布展出面积达到12万平方米,比去年增加了25%,但是,在增加菲亚特、青年莲花这两个新面孔的同时,去年声势浩大的克莱斯勒和郑州日产却都缺席了本届车展。

  此外,长安福特、名爵等不少车企的参展面积也比去年有不同程度的减少,有的企业则完全由经销商唱主角,厂家都没有到场。而以往互相比拼的展台布置今年也都显得十分简朴。“企业的预算都大幅削减了,若不是早就定下了展位,我们可能不一定来参展。”昨天,一家车企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最近车市低迷,企业没有新产品发布,他们今年取消了发布会,也没有表演、名模或明星助阵,成了经销商的卖车会。

  记者了解,今年除了上海大众的斯柯达请来信乐团助阵表演,其他车企都没有请明星。而去年车展迎来了古天乐、钟丽堤、黄圣依三位巨星。记者看到,除了上汽荣威有时装秀,长安福特有表演,多数车企即使请车模也都很普通。

  据了解,去年广州车展接待了48万观众,但业内预计今年可能会打上折扣。

  豪华车势头不减

  超豪华车是唯一不惧金融危机的车型。“中国有其独特之处,高端豪华车还有增长势头。”昨日,日产中国进口车事业部总经理上远友贵彦和保时捷中国董事总经理柏涵慕都向记者表示了对中国市场的信心。据了解,日产在此前已推出EX35等两款新车,年内还将推出一款售价在100万元左右的FX50。而保时捷昨天发布了售价达151.5万—165.7万元的新款911 Targa。此前,保时捷刚发布了售价达108.2万元的新款卡宴S Sport。记者昨天看到,法拉利、宾利、劳斯莱斯、迈巴赫、悍马、兰博基尼等豪华车都来到本届车展。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 福特 |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