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汽车行业变数重重 > 车企旦夕之危

美国汽车工会向汽车制造商做重大让步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12月3日向汽车制造业“底特律三巨头”作出让步,同意在在劳动合同方面向陷入困境的三巨头让步。这对于正积极寻求国会通过340亿美元联邦援助计划的美国汽车制造商们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在劳动合同方面的让步,将会对在2007年签署的四年合同的修改持开放态度,但是不会彻底重新开始谈判。尽管他没有给出细节,但是修改可能包括降低薪水、卫生保健以及其他利益。此外,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还将会暂停工作银行计划(工作银行是汽车制造商于1980年代设立的,旨在赢得工会对提高生产率的支持。通过这个计划,工人下岗后仍可领取接近全薪的报酬)。联盟还同意汽车制造商推迟向“志愿员工受益人协会”支付新的退休人员健康基金。这些让步在推动国会批准通过对汽车制造业340亿美元政府援助方面将起至关重要的作用。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主席荣·盖特尔芬格(Ron Gettelfinger)在底特律召开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其协会成员愿意破除某些工作保障规定、牺牲健康医疗保障来挽救“三巨头”中濒临破产的通用汽车公司和克莱斯勒公司。

  本周底特律三巨头的首席执行官们准备第二次呼吁联邦援助。汽车公司周二(2日)向国会递交了为什么需要政府支持贷款的细节以及将如何使用这些资金的计划,他们还将需求从250亿美元增加到了340亿美元。

  通用汽车公司和克莱斯勒公司均表示,到今年年底他们的运营将陷入资金短缺的困境,福特公司的状况稍好,但也力图寻求获得政府的贷款援助。通用汽车公司请求得到120亿美元贷款,其中40亿美元需要立即到位;克莱斯勒公司表示,为维持运营,该公司在年底之前需要获得70亿美元,此外还需要60亿美元贷款承诺以备经济环境恶化之需。福特汽车公司则请求政府提供90亿美元“随时可用的贷款”。

  但自上个月汽车制造业三巨头CEO们乘坐豪华私人飞机到华盛顿请求政府援助激怒国会议员之后,本对美国汽车制造业持同情态度的国会民主党人态度也开始动摇。国会民主党领袖们表示愿意帮助陷入困境的汽车制造业,但对“三巨头”CEO们乘坐豪华私人飞机所展示的态度感到忧虑。而许多国会保守共和党人对政府出手援助汽车业则依然持坚决反对态度。他们中的一些人甚至公开呼吁国会撒手放任汽车制造商中的一个或者更多走向破产。

  目前美国国会领袖们正在评估汽车制造业三巨头各自提交的企业生存计划,本周四周五将就此召开听证会,以决定是否在下周召集国会特别会议对汽车行业救援方案进行投票表决。

  (环球在线:肖亭)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