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市场观察 豪华车品牌进入平民化时代

 几大豪华车品牌虽受低迷行情影响相对较小,但也纷纷推出促销策略刺激消费。

  不久前,梅赛德斯-奔驰推出S级轿车“零利率”购车计划:在11月30日前,购买任何一款S级轿车,可享受零利率无息贷款。全款现金购车,更可获赠价值5万元的服务礼包

  宝马近期在全国范围内开展BMW5系完美平衡亲子日活动,深圳宝骏汽车邀请的66组家庭,并非都是企业家或豪门,其中相当一部分是收入较高的白领。

  笔者了解到,近几个月来,几大豪华车品牌虽然受低迷行情的影响相对小一些,但仍对可能继续恶化的市场环境心存忌惮,纷纷推出相关的促销策略刺激销售。

同时,平价豪华车维修店已在上海出现,相信不久也将登陆深圳,为深圳形成中的庞大中产阶级群体出手豪华车市场解除了高额维修保养成本的后顾之忧。

  销售逆市增长但明年市场难料

  全球汽车产业陷于低迷之际,顶级豪华车市场却逆市增长。据最新统计数据,今年前三季度,劳斯莱斯、宾利、法拉利等顶级豪华车在华销售平均增长超过30%,远远高出目前国内整体车市增长10%的水平。

  据了解,中国已成为劳斯莱斯全球第三大市场,今年至今,中国市场已经销售了108辆车,超过去年全年销售额。而宾利虽然在世界范围内销售状况不好,但在中国的销售却呈现出良好势头,其产量由2002年刚刚引进时的36辆增长至今年的将近500辆。毫无疑问,中国也已成为保时捷在全球最具潜力的市场之一,2007年保时捷在中国市场突破了4000辆。

  据奔驰中国公司最新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奔驰今年前10个月在中国内地、香港澳门地区的销量累积达到36000辆,同比增长53%。其中,奔驰在内地的销量超过了32600辆,同比增幅近60%,稳居行业领先地位。旗舰车型S级豪华轿车同比上升50%,增速在同级车市场独占鳌头。

  今年前10个月,国产E级轿车同比增长了25%,领先于该细分市场的平均增长速度;全新一代C级轿车10月实现了销量环比增长33%的成绩。奔驰SUV车型最引人注目的是,R级大型豪华运动旅行车和G级越野车在今年前10个月的同比增幅分别达到125%和144%,显著的销量攀升已使中国成为R级车的全球第二大市场。

  深圳雷克萨斯经销商表示,目前深圳车市虽然受到多种不利因素影响,但豪华车的消费人群多数具有相当强的购买力,他们买豪华车其实作用并不只是代步,而是身份地位和个人品位的体现。因此这部分消费人群不容易受到经济环境的太大影响,就算暂时减少购车,其消费实力也一直都在,只是需要待经济形势缓和才能重建信心。 

  豪华车产品线呈现两极分化

  虽然经销商纷纷表示豪华车整体受影响不大,但据深圳海关统计,受危机影响较明显的是汽车进口,9月几乎没有车进口,10月只进了50辆奔驰车,这与以往相比少得可怜。

  正是感应到这种压力,虽然并不承认是在打“低价”牌,但各大豪华车品牌从厂家到经销商的确都开始了新一轮的“性价比”营销,并将触角伸向了更广泛的人群,更加重视中低端车型的营销。

  继奥迪A4L上市之后,下周宝马也即将推出3系09款新车,包括国产的320、325和进口的335三款车型。

  面对这种状况,有业内人士认为,今后几年豪华车、进口车的生产和研发必然呈现更加明显的“两极分化”倾向。一方面更加强调高端车型的设计突破与性价比,尽可能多地在原有的领域充分竞争赢过对手;另一方面更加重视低端车型的开发,使价格进一步下探,以吸引更多的中产阶级精英人士加入各自的品牌俱乐部,并培养其成为忠诚客户,为进一步销售高端车型打下良好基础。

  平价豪华车维修店有望打消购车顾虑

  “宝马、奔驰的价格都已下探到30余万,但其高昂的养车费用仍让不少有意于此的准车主们望而却步。”这是多数豪华品牌爱好者的共同心声。

  让人欣喜的是,豪华车维修店也开始走低价路线,国内首个豪华车平价连锁店进入上海市场,上海的奔驰、宝马车主已迎来一家专业维修自己“座驾”的平价汽修店。

  据了解,随着奔驰、宝马在中国销量的不断增长,高档轿车维修收费昂贵等问题日益凸显,部分专修店甚至存在按照德国人工费的收费标准收取维修费等损害车主合法权益的现象。而当平价豪华车维修店在深圳出现,准车主们的这一顾虑也将打消,豪华车中低端车型的销售量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