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汽车行业变数重重 > 车企旦夕之危

美国汽车业340亿美元救助难产 或重启并购案

  美汽车业340亿美元救助难产 救市投入似无底洞

  中国网12月5日讯 据英国路透社5日从华盛顿发回的报道,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和克莱斯勒公司正向国会寻求高达340亿美元的紧急援助,否则他们将启动并购案。

  三大巨头华盛顿申援

  通用CEO里克-瓦格纳周三向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时表示,通用急需援助。今年早些时候开始的与克莱斯勒的合并谈判并未缓解其资金紧张。克莱斯勒CEO罗伯特-纳德利则认为如果能够拯救克莱斯勒及其员工的话,他将全力处理和通用的并购事宜。CEO们再次警告国会,下跌的销量和低迷的信用市场将都威胁他们的生存,以及数百万个工作岗位。、

  当汽车三巨头的CEO们从底特律飞往华盛顿的时候就承诺将重新关注能效高又低价的汽车。但是这受到了立法者们的广泛质疑。因为这意味着他们放弃了利润,生产的仅仅是消费者需要的。纽约民主党参议员查尔斯-舒曼就认为:“我不相信这些汽车领导人,但是我们不会坐视汽车工业垮掉。”这是大部分议员的看法。但是阿拉巴马州参议员理查德-谢尔比也表达了担忧,纳税人的资金花在这样的商业中是否是最好的。

  同时,在国会和内阁间仍存在障碍,布什和奥巴马的交接还要等到1月20日。除非通用在12月底倒闭,否则在下周之前也不可能有什么举措了。这些CEO们还将在周五参加众议院财经委员会的作证。

  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克里斯托弗-托德经过近六个小时的听证后表示,他们会进行慎重而深入的考虑,拨给华尔街的7000亿救助有一部分应该流入汽车业。美联储在某些情况下应该向汽车业提供贷款。托德批评布什政府在此问题上无动于衷。不过,国会和白宫要求修改价值250亿美元的能源计划意味着协助汽车业开发新能效汽车。

  避免破产至少需750亿美元

  通用寻求在年底前获得40亿美元援助,克莱斯勒则是70亿美元。通用还申请2009年获得另外80亿美元,以及60亿美元的信用贷款。福特宣称有足够资金但是也需要90亿美元贷款。经济学家马克对委员会作证说340亿美元可能是不够的。2个星期前,汽车商们只要求250亿美元。汽车业可能需要750亿美元到1250亿美元才能避免破产。三大汽车商11月份销量下跌了40%。

  周四,白宫声称现在对可行性计划进行评价还为时过早,他们需要进一步听取国会的意见。CEO们立刻回应说他们将接受救援的一些条件。他们也将重定他们的商业模式,比如通用将调整内部结构。

  美国审计署负责人基因-多达罗认为国会应该分两步走,第一步是为避免破产注入现金,然后制定一个长期的借贷计划。他也认为布什政府有权从银行拯救计划中拨款给底特律汽车业。

  周四的纽约股票市场,通用收盘于每股4.11美元,下跌了16.1%;福特收于每股2.66美元,下跌了6.7%。(青云)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布什 | 托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