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急召15家车企领导 工信部会商救市六新政

  “促进我国汽车 工业健康发展 的政策措施建议”

  一、扩大汽车内需

  1.调整税收政策:(1)汽车、摩托车购置税;(2)250毫升以下摩托车消费税;(3)企业法人单位购买汽车计入增值税抵扣范围,个人购买汽车享受一定比例所得税抵扣。

  2.金融政策支持:金融机构提供低息或贴息贷款,特别是加大零部件企业和经销商的贷款支持;建立汽车企业中长期债券融资通道,降低汽车金融公司门槛。

  3.开拓农村市场:将1.5升以下乘用车、商用车以及摩托车纳入国家下乡支农名单,比照相关办法执行。

  二、扩大海外市场

  1.提高摩托车和汽车、摩托车零部件退税率。

  2.加大对经销商融资支持。在保险方面帮助降低海外业务风险。提高出口贴息信贷力度。

  3.支持有能力的企业并购国外企业,建设海外生产基地。

  三、支持自主品牌汽车发展

  1.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建立汽车节能环保安全技术国家重大科研计划,加强自主品牌汽车研发能力建设。

  2.优化产业结构,加大技术改造投入,增加品种,提高质量。修订汽车产业发展政策,提高汽车行业投资准入门槛。

  3.消除内外资企业不平等待遇。

  4.政府采购。明确政府采购原则上以自主品牌为主,提高采购比重。

  四、成品油税费改革

  1.尽快实施开征燃油税取代公路养路费等收费的改革措施,同时要避免其他费用搭车涨价。

  2.对汽车用柴油采用“优质优价”的政策、保证满足国III标准的油品需求,提高石油行业生产高品质柴油的积极性,同时也确保不增加农民使用农业机械的负担。

  五、加快出台促进二手车市场建设和鼓励汽车回收利用、加快汽车更新的政策

  六、严禁出台限制消费和增加企业负担的政策

  例如,某些地区对汽车实行“总量控制”的政策,有关部门制定对汽车进行重复管理的新政策,等等。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