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新宝马3系上市 > 最新消息

BMW 3系的辉煌历史:中级车型的动感先锋


  第五代:BMW EfficientDynamics(宝马高效动力)以及其它众多亮点。

  第五代BMW 3系在2005年的日内瓦国际车展上举行了世界首发仪式。一如既往,首先发布的是轿车型。引人注目的短悬伸,充满动感的线条以及充满进取精神的造型风格使它立即形成一种鲜明的特色。

  世界第一台采用镁铝合金复合式曲轴箱的新直列6缸发动机引起了轰动。此外,Valvetronic可变气门控制系统也是第一次用于6缸发动机。

结合双Vanos可变凸轮轴控制装置,使得燃料供给更加流畅高效。新的BMW 330i以3升的排量输出190千瓦/258马力,最大扭矩300牛顿米。加速到100公里/小时车速仅用6.3秒,平均百公里油耗8.7升。两款4缸发动机的排量均为2.0升:BMW 320d的柴油发动机输出功率120千瓦/163马力,BMW 320i的汽油发动机输出功率110千瓦/150马力。

  BMW 3系的底盘进行了全新开发。双节减震支柱式前悬架采用全铝制造,五连杆式后桥采用了轻质钢结构。标配DSC行驶稳定性调节功能,还增加了制动预备及坡道起动辅助等功能。BMW 3系还是同级车中第一个装备主动转向系统的汽车。另一个新特点:带雷达距离传感器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可根据需要施加制动,与前车自动保持规定的距离。BMW 3系还引入了开拓性的操纵概念BMW iDrive系统。

  2006年9月,BMW 3系轿跑车又一次引起轰动:自70年代以来首次在汽油发动机上采用涡轮增压技术。搭载BMW 335i轿跑车在世界首发的225千瓦/306马力3升发动机是第一个采用双涡轮增压、汽油直喷(高精度直喷系统)和全铝曲轴箱的直列6缸发动机。以世界第一款系列化生产的采用喷嘴导向式汽油直喷系统的高性能发动机作为动力,这款顶级车型从零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用5.6秒。按EU标准平均百公里油耗为9.6升,在其竞争车型中树立了新的标准。

  BMW 3系轿跑车还首次提供了智能全轮驱动系统xDrive供选装。作为标准驱动装置的一种替代方案,这种全轮驱动系统进一步改进了在湿滑路面上的牵引力和行驶稳定性。xDrive在BMW 3系轿跑车驾驶动态方面的积极作用也备受人们的赞赏。

  自2007年3月以来,第一个装备可折叠硬顶的宝马敞篷轿跑车给人们带来了一种新的敞篷驾驶的极乐体验。采用柴油发动机动力的车型也日益受到人们的欢迎。总之,敞篷轿跑车型提供了一种在同级车中独有的舒适性、可靠性和价值水平。三段式轻质钢板结构车顶可以在23秒内自动完全展开,覆盖住整个乘客舱。收回的时间更快一些—— 正好为22秒钟。在发布全新BMW 3系敞篷轿跑车的同时,还推出了全新一代的6缸发动机以及第一款采用汽油直喷的宝马4缸发动机。采用稀燃工作模式高精度喷射的新型发动机现在可供BMW 3系所有车型选用。与前代车型的发动机相比,它们的动力性能指标明显改善,同时显著减少了燃油消耗和排放——完全符合BMW EfficientDynamics(宝马高效动力)的开发战略。

  2008年,BMW 3系推出第五代改款车型,其领先优势正在进一步扩大。清晰的设计改变、更加精致的内部设计、可选装的新一代凝聚操作理念的BMW iDrive系统、BMW ConnectedDrive网络系统提供的新服务、发动机系列的扩充、以及操控技术、安全性和舒适性等方面的创新,使得新BMW 3系轿车和新BMW 3系旅行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吸引力。凭借后轮驱动、均衡的前后桥负载分配、出色的转向精确度和高度成熟的底盘技术,BMW 3系在其细分市场中为动感驾驭确立起难以逾越的行业标准。这种独一无二的驾驶乐趣与出色的经济性和最低污染物排放量被完美地融为一体。与高级细分市场中的竞争对手相比,新BMW 3系借助BMW EfficientDynamics(宝马高效动力)以及多达十种的发动机变型,在耗油量和尾气排放方面的优势获更为明显。一如BMW 3系30年的发展历程反复证明的,它没有辜负自己所享有的盛名,再一次印证了自己是真正的车型创造者和技术开拓者。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