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上海通用汽车华利转身 突破局限寻求超越

  正如笔者的同事所言,在解读一个企业时,产品与营销,往往是被人们最为看重的注解和信号。就象艺术与科学是一个硬币的两面,它们都追寻着真理的普遍性一样,产品与营销的目的在于给客户提供最大价值的服务。

  对于上海通用汽车,我们经常会被其先进的营销理念及方法所吸引,却忽略了它于产品和技术方面的努力。

这是一种误读。如果我们把这款搭载了世界级发动机、并被称为“全球平台、欧美技术”的新君威,看作上海通用从营销向技术路线转移的标志,那也是大错特错了。上海通用的变化缘于2006年的君越,从君越开始,上海通用就已经开始变得全面,营销能力保持领先,并且产品的技术、研发、品质快速提升。这一变化体现到上海通用别克品牌高端产品的林荫大道身上,尤为明显。

  笔者在一年前,曾经驾驶过林荫大道,当时的感觉颇有惊喜的韵味。笔者并不怀疑,这个超长的豪华车会给人以成就感、舒适感、从容感,难得的是林荫大道的操控也很不错,没有笨重和迟缓的迹象。这种来自笔者最直观的感受,带来这样一种信号,上海通用已经开始寻求转变了。

  直到去年,上海通用连续三年都是年度的销量冠军。但是从上海通用的丁磊到孙晓东,到刘曰海,却都出奇地冷静。丁磊在和本报总编辑、中国汽车报社社长李庆文对话时曾表示,体系竞争力的提升才是他所关注的。这样的看法在当时看似平淡无奇,然而到了今年金融风暴袭来、市场环境突变时却是别具意义。上海通用似乎已经完成了在中国汽车市场从机动战转向阵地战的所有准备,打造着自己领先的营销体系和产品竞争力,稳健地出现在人们面前。毕竟自今年上半年的卡迪拉克上市后,上海通用已经沉默了太久。

  “承前启后,蓄势调整,突破局限,寻求超越。”这是新君威上市时,丁磊接受本报采访时对上海通用战略定位的描述。一个品牌架构更加成熟,发展思路更加清晰,战略诉求更加明确的上海通用呈现在人们面前。毋庸置疑,上海通用从君越开始致力技术上的突破和转变,从某种意义上说,到了新君威上市,已经完成一个华丽转身的过程。值得一提的是,当我们结合今年下半年的经济形势和市场环境,将其置身于中国合资轿车企业发展的整体格局中,上海通用应该可以给我们更多思考,比如战略转型的科学性,比如面对自己的勇气。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