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东风标致207试驾报告 传承206法式浪漫

东风标致207

  沿用206发动机

  在欧洲,207已经用上了与宝马联合开发的全新1.4L和1.6L发动机,但国内上市的207搭载的是与206如出一辙的1.4L和1.6L发动机,前者技术含量较高,后者胜在成熟、可靠,且成本低。

  标致手动挡性能相当优秀,能与发动机充沛的扭力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只要转速落在两千到五千转的正常范围内,整辆车就有非常平顺、有力的感觉,油门反应也相当线性。换挡手感方面,这台变速器行程短、挡位清晰、容易上手,与德系车相比还有些许不如,但比起其他车要好上许多。

  多出来的尾厢多少拖累了207的操控性,尤其是连续弯道里,207会出现“尾大不掉”的现象,所以,开着207不能再像以往206那么激烈的过弯,而是要多加一份小心。值得肯定的是,207的底盘依然相当优秀,通过一些烂路时,整部车的感觉是特别扎实的,行车的稳定性和车身扎实感有类似大车的表现。

  207上市在国内引起极大争议,争议核心是并非同步引进欧洲版的207。持有这种看法的人不在少数,他们最大的依据是,国产207发动机、底盘并未变化,全部照搬206。但东风标致一直坚称,这是一款真实的207,它的外观内饰与206已截然不同。

  在笔者看来,这款三厢207是介于206与207之间的车型,是东风标致专为中国“改造”的一款车型。事实上,不必太在意它到底是206还是207,而应该留意这款车到底实用不实用。论动力和操控,国产207仍是同级最优,而且,随着外观、内饰、配置、空间的提升,比起同级的乐风、POLO劲取雅绅特,国产207更能讨“喜新厌旧”年轻消费者的欢心。可以说,这是一款适合年轻家庭的一款时髦小车。

  在过去,标致一直把操控当成品牌最大的卖点,无论是205、405甚至是306,都提供乐趣十足的驾乘体验,在国外拥有一大批忠诚的消费者,不过,这种情况在206出现之后,却开始改变。

  206于1998年推出,该车跳出了标致以往的设计风格,开始以圆润讨巧的设计来吸引眼球,并且该车拥有的法式浪漫元素是标致其他车型所没有的,让人耳目一新。

  文/图 周伟力

东风标致207

  传承206,

  中国先推三厢版

  由于206的成功,让标致在后继产品上花费了更多心思,当标致旗下1、3、4、7等车系早在2004年前后就纷纷迈入“7”字头的情况下,207一直到2006年才亮相,但标致宣称207并非206的换代车型,不过,无论尺寸还是名字,207仍具有传承意义。

  不可否认,东风标致在车型引进上趋于保守。2004年,推出的首款车型为307,但不是两厢版,而是“拉”出尾厢的三厢版;随后2006年,在国外已经推出207的情况下,引进了206,两厢307一直到2008年才上市。虽然一路争议不断,但不错的销量证明,东风标致这种行销策略并没错,尤其是三厢307那个超大尾厢,获得家庭消费者一致好评。正是基于此,东风标致在备受关注的207上,又做出惊人举动,先推三厢版,后推两厢版,引起全国哗声一片。虽然欧洲上市已近三年,但第一眼看到207,凹凸有致的曲线,让人有比照片更为惊艳的感受。为了继承206的高人气,标致没有在外形上进行大刀阔斧的改进,但依旧融了不少标致新一代的设计元素,让207显示出新颖时尚的气质。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