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雪铁龙C4毕加索上市 > 车型解读

C4毕加索不乏驾驶乐趣 方向盘上操控便捷

  不同寻常的驾驶乐趣

  强劲、经济、环保的动力系统

  雪铁龙大C4毕加索搭载了一款满足欧IV排放标准的2.0升16V(气门)发动机,动力输出可达103千瓦/143马力,最大扭矩为200牛/米(转速为4000转/分)。

配合四档自动变速器,进一步确保了这款MPV车型的强劲动力表现以及极为顺畅的驾驶操控性。

  此外,大C4毕加索还采用了VVT(可变正时)发动机技术,实现了在任何转速下优化选择不同发动机燃烧室。这一技术令大C4毕加索在燃油经济性和环保性方面称为同类车型中的佼佼者。

  随心所欲的驾驶乐趣

  方向盘上的便捷操控

  雪铁龙大C4毕加索的所有驾驶功能相关控制键均触手可及,无论驾驶员处于何种驾驶姿态,任何操作都可以轻松完成。另外,整合众多控制功能的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还能够随意调节高度和深度,最大限度满足驾驶人体工程学需求。

  两种可供选择的驾驶方式

  驾驶员可以根据喜好随意选择两种驾驶模式:自动模式和手动模式。在任何时候,驾驶员都可根据周边环境(公路、高速公路、城市、堵车)随时变换驾驶模式。

  • 自动模式

  档位转换由自动变速箱电控单元控制,以使驾驶舒适性和油耗达到最优化。变速箱上的电控单元会按照道路自动适应规则,自动选择最为适宜的档位,该规则是根据驾驶习惯、路况、发动机转速、车辆时速和抓地情况来确定的。

  • 手动模式

  在手动模式下,驾驶员通过方向盘上的手动拨片控制档位的增减,并可以通过仪表盘显示的信息随时了解所选档位情况。

  出众的路面表现

  雪铁龙大C4毕加索其出众的路面表现得益于优秀的抓地性和强大的制动系统,

  这也赋予了这款MPV车型令人难忘的驾驶愉悦感和从容感。

  高效的传动系统

  雪铁龙大C4毕加索高效的传动系保证其精确的路面表现,并有效提高主动安全。

  车辆的前桥总成,包括配有三角臂的麦克弗逊式悬架带横向稳定杆。这个前桥基于C4的结构,加固了三角臂、转向机构,以承受MPV特有的前部额外载重。后桥总成完全采用最新设计,带可变形的横梁并内置稳定杆,后减震器采用偏置设计,从而避免占据行李箱空间。宽大的尺寸和车辆载重能力使车辆获得了高水平的路面稳定性。

  减震器性能是根据舒适度与车辆表现的最佳比值设定的。雪铁龙大C4毕加索配备的是16英寸铝合金轮辋,带215/55R16的米其林轮胎

  雪铁龙大C4毕加索还配套装备了一个临时备胎。

  雪铁龙大C4毕加索还同时配备了由一组电动泵控制的可变量转向系统——由于其前桥受力更大,因此该系统比C4车的转向系统更新颖、更强劲。转向助力程度取决于车速和方向盘角度,以便使该辅助系统所提供的助力与车辆实际情况相吻合。高速行驶时,方向盘的转动变沉,以增加安全性;而低速行驶时,方向盘的转动则变轻,以便于操作。

  强劲的制动系统

  雪铁龙大C4毕加索还配备了大尺寸的前刹车盘(直径302毫米)和后刹车盘,比C4更坚固,刹车盘与ABS防抱死系统以及REF电子刹车分配系统协同工作。雪铁龙大C4毕加索还同时配套装备了ESP电

  子稳定系统。当时速低于30公里时,驾驶员可通过仪表台上的按钮断开该ESP系统(当时速超过30公里以及每次熄火再启动时,ESP都会重新自动启动)。它与ASR防滑系统始终相连。雪铁龙大C4毕加索的制动配置因其极度精密的ABS/ESP调节系统而成为同类车型中的佼佼者。

  为进一步改善制动系统的安全性能,雪铁龙大C4毕加索还配套引入了AFU紧急制动辅助系统和紧急制动时危险报警灯点亮装置。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毕加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