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11月汽车销量继续下滑市场热点北移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近日发布11月份汽车销量的最新数据。该协会的结论是,车市继续下滑,汽车市场热点北移。

  据全国乘用联统计,11月国内车市共计销售361710辆,环比下降7.9%,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下降8.1%。

全国乘用联秘书长饶达对记者表示,乘用车市场增速下滑最主要的原因是,经济增长率下滑影响了占新车用户40%至50%的汽车超前消费者的购买力。

  来自该协会的统计数据还显示,11月份销量排名前十位的汽车厂家是: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东风日产上海通用一汽丰田、广州本田、北京现代、奇瑞、比亚迪和吉利。这也是东风日产首次晋身前三。而据业内人士透露,降级到第四位的上海通用11月销量大跌30%。

  对于本年度最后一个月的销售情况,饶达指出,国家还没有出台对汽车市场有利的政策,因此汽车市场不会在12月份出现复苏的局面。估计整个四季度负增长的幅度会比三季度小,12月份和四季度同比负增长的局面不会改变。

  饶达还表示,目前我国东部经济较快发展的区域从南向北转移,对汽车市场的影响较大。目前环渤海地区的经济发展速度已经明显加快,以京津城市圈为中心的环渤海地区(京津辽豫鲁)的汽车市场和汽车工业发展迅猛,环渤海地区的汽车企业和汽车市场的战略地位已经突显,将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特别是近期这个地区的内资汽车工业发展特别抢眼。这是因为这个地区是中西部物流的主要通道,东北崛起、南部资金北上及对国家政策反应迅速、有较丰富的资源等综合因素造就的结果。而珠三角和长三角地区由于制造业的成本高、资金外流较多、经济增长和出口增速已经大大放缓。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饶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