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汽车行业变数重重 > 车企旦夕之危

金融危机油价影响 日本汽车销量或创35年新低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1日公布了11月的新车销售量(除微型汽车)为215783辆,同比减少27.3%,连续4个月下滑。在11月是1969年11月(19万3315辆)以来的最低值,下滑率为1968年开始调查以来的最低水平。

  该联合会表示,如果12月仍持续低迷,2008年全年销量将在320万辆左右,则将成为1974年石油危机以来的新低。日本远离汽车的现象日益严重,欧美的销售也萎靡不振,如果低迷状态长期持续,汽车生产商可能会扩大减产。

  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理事伏见刚分析称,“油价高涨导致需求下滑,而源自美国的金融危机使景气恶化,雪上加霜”。

  日本12家汽车及卡车制造商的13个品牌与去年同期相比业绩均所有下滑,其中大发工业减少46.5%,三菱减少45.5%,马自达减少32.5%。进口车也减少37.7%,只有13543辆。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