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郑州:公交与小车两次相撞起火 尸骨无存

  ■商报记者 宋晓珊 通讯员 罗执平/文 邓万里/图

  冲天的浓烟下,公交车上玻璃烧化了,坐椅也在瞬间蒸发,与奇瑞车相撞起火后,7路公交车女驾驶员说,幸亏乘客都下车了。

  奇瑞与公交车相撞起火

  昨日下午2时20分,郑州市新柳路与花园路交叉口向西1000米处车流量仍很大,路过此处的市民霍女士说,自己看到7路公交车自西向东行驶到达终点站后,调转车头朝马路对面的始发站行驶,这时,自东向西开来了一辆白色轿车,可能是刹车不及时就撞上了公交车尾部。

两车相撞后爆炸起火
两车相撞后爆炸起火

  霍女士说,从白色轿车里下来一名司机,鼻子在不停流血,而公交车女司机站在路边脸色发白,话都说不清楚了。

  “火好像是从公交车尾部着起的。”霍女士说,也说不清是哪辆车先着火的,反正不一会儿除了红红的火光外,俩车就烧得看不见影了。

  下午2时27分,郑州市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消防队员(下简称特勤二中队)接到报警:有人被困在已经着火的车中,3分钟后队员赶到现场。

  发生两次爆炸 幸无人员被困

  “总共发生了两次爆炸。”特勤二中队的侯队长说,消防车刚走到新柳路口时就已经能看到起火点,当时冒起的两股黑烟足足有50米高,形成了一个巨大的蘑菇云。在距离着火点还有40米远时,公交车尾部发生一次爆炸,消防员赶到时又发生一次爆炸。

被烧毁的轮胎换好后,公交车被推离马路中间
被烧毁的轮胎换好后,公交车被推离马路中间

  由于担心车内还有人被困,侯队长立刻派3名队员和一辆高喷车从不同角度灭火。5分钟后火势基本上被控制,消防队员查看后发现车内并无被困人员。“心总算放回肚子里去了。”侯队长说,七八分钟后大火就被全部扑灭。

公交车被撞击的右后侧铁皮内,藏着5个天然气罐
公交车被撞击的右后侧铁皮内,藏着5个天然气罐

  “可能是奇瑞撞到了公交车的气罐阀门引起大火。”侯队长说,奇瑞撞到公交车阀门时,把一块铁皮也撞了进去,可能由此引起公交车5个气瓶连环爆炸,将公交车上铁皮瞬间点燃后,公交车彻底引燃,紧接着奇瑞的发动机也被引爆,车前盖严重变形。

  捡点钢板回去卖

  下午3时许,出事的白色奇瑞已被拖离现场,被烧坏的公交车趴在地上,外胎已被烧化粘在地上,车内的坐椅、玻璃也在大火中全部烧化,整个车体只剩下一个框架。“乖乖,钢板都烧化了。”一名围观者举着儿子使劲往前凑。

公交坐椅烧化,只剩骨架
公交坐椅烧化,只剩骨架

  郑州市公交总公司工程抢险车赶到现场。一名工作人员拿一个铁铲切割已经粘在地上的车轮,他说,自己的任务就是给车换上轮子,然后再把车子拖离现场。

两车相撞示意图
两车相撞示意图

  下午3时30分,公交车被拖离现场。一名拿着编织袋的市民迅速跳进灰烬中,开始捡拾已经碎裂或烧化的钢板,接着又有两三名市民跳进灰烬中。

  “捡回去,可以当废品卖。”一名捡拾钢板的市民说,这些残余的钢板放在路上也是碍事,自己捡回去还能废物再利用。

  “天天拐弯,看着吓人”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现场发现7路公交车终点站旁边是一所中学,始发站旁是一个小区,7路公交车需要穿过虚双黄线才能从终点站行至始发站。

  “天天拐弯,看着吓人。”一位市民表示,应当把7路公交的始发站和终点站向东前移,这样就有足够的空间让公交车掉头。郑州交警五大队的民警称,公交站牌是否移动还需进一步论证。

  另一市民则表示,应当在学校门前设置红绿灯,一方面可以保证学生安全过马路,另一方面只要给公交车15秒左右的时间,司机就可以完成掉头,避免发生直行车辆与公交相撞。

  该民警表示,红绿灯主要根据车流量大小来设置,因此能否安装红绿灯,现在还不能确定。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