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吉利熊猫市场脱销 本月计划产量1000辆

  据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消息,吉利熊猫自上月广州车展宣布上市以来,受到市场和消费者广泛关注和看好,预订量激增,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预订量已愈2000辆,但由于供货等原因,目前市场上吉利熊猫已出现脱销现象,很多用户还不能及时提到所选中的车型,尽管吉利方面已作出很大努力,尽量满足市场需求,但因为受限于产能,目前还不能马上缓解这一现象,据透露,根据计划安排,吉利本月熊猫的计划产量为1000辆,从明年始,才会逐步放量。

吉利熊猫
吉利熊猫

  针对吉利熊猫的脱销现象和吉利熊猫的产能问题,据吉利汽车销售公司的分析,主要受二方面因素的影响,一方面是产品品质本身,另一个就是吉利确保熊猫产品品质的限产措施。

吉利熊猫
吉利熊猫

  其一,吉利熊猫作为吉利战略转型后推出的首款全新车型,可以说是集战略转型成果大成的结晶,所以吉利熊猫本身产品的品质与之前吉利产品相比有了显著的提高。吉利熊猫广州上市前曾经组织大批媒体记者进行了深度试驾,媒体对吉利熊猫产品品质基本都给予了正面的肯定,这一点可以看出吉利提出的“狠抓质量”策略已经取得成果。市场最为看重的就是质量,吉利熊猫以安全作为诉求点,六气囊+侧气帘的安全配置在微型车市场中独树一帜,也很容易被消费者接受,所以吉利熊猫产品本身品质的上升是吉利脱销的最重要因素。

从目前吉利熊猫已上市的一些区域情况来看,吉利熊猫已取得了很好的市场反映,这种反响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第一,吉利熊猫的外型设计独树一帜,外小内大,憨态可掬,赢得了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的认可。据了解,在目前已有的预订者中,35岁以下的年轻消费者占75%左右,其中办公人士是其主流用户。第二,吉利熊猫的性能配置,尤其是安全性能已完全改变了原有的小车概念,这给消费者的传统概念冲击是很大的。第三,吉利熊猫的生产工艺,尤其是内饰做工都体现了“精品小车”的概念,有不少用户使用了熊猫后普遍认为,熊猫确实是一款吉利脱胎换骨的车型,坐进熊猫车,看上去很顺眼,感觉很舒服。第四,就是性价比的吸引,在吉利熊猫正式上市之前,各媒体都对熊猫的价格进行了预测,根据熊猫这款车的性能、配置等参数,估计都在5万以上(1.3L)。这次广州车展上最终宣布吉利熊猫售价从4.18万起,最高配的无敌版也仅5.18万元,大大出乎人们的意料之外,对熊猫的销售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许多经销商都认为吉利熊猫的价格很有竞争力。最近,《杭州日报》曾经组织对微型车市场进行调查,80%的杭州被调查意向用户将首选车型锁定吉利熊猫。充分说明了吉利熊猫的很好的市场前景。

  其二,目前吉利熊猫的产能设计是按年产5万台进行的,但为什么还会受到产能限制呢?其关键在于一个新产品投入市场,在生产过程中有个磨合和把控过程,都会有一个逐渐放量的过程,吉利熊猫也是如此,如何确保每一辆出厂车的品质是吉利最重要目标。据了解,为严把质量关,吉利推出了“精品工程”,提出了“细节铸造精品、人人投身改善”、“铸造精品熊猫,打造样板车间”等口号,将熊猫的品质管理衍生到设计、采购、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等所有与质量相关的系统。十一月吉利熊猫入市时计划生产是500辆,本月增加到了1000辆,明年始,再逐月放大,这不是在搞什么“饥锇营销”,而是根据新车上市规律,确保产品品质的举措。

  吉利销售公司认为,吉利熊猫的市场开局给吉利带来了很大的信心,我们也从中看到了市场和消费者对吉利传统的印象正在得到改变,吉利汽车的品质正在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目前首批进入市场的熊猫车型还只有灵动版,随着吉利熊猫其它各款车型的陆续入市,相信吉利熊猫一定会打开小型车市场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