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吉利熊猫蓉城上市 四大风范引领时尚潮流

   12月5日吉利熊猫在成都熊猫繁育基地隆重上市。吉利汽车全球鹰品牌首度与公众见面,旗下的首个车型吉利熊猫正式在成都上市。战略转型初现成效的吉利汽车,在成都大熊猫基地举行了隆重的熊猫上市发布仪式。

图一 吉利熊猫正式登陆蓉城
图一 吉利熊猫正式登陆蓉城

  吉利战略转型之后,重返微型车市场的精品之作——吉利熊猫超越了市场期待,满足了市场对于一款精品小车、安全小车、优质小车的期待。作为全球鹰旗下推出的第一款A00级车型,吉利熊猫被定义为精品小车,其“仿生设计”、“卓越安全”、“外小内大”和“充沛动力”,构成熊猫的四大亮点。

  熊猫仿生设计 淋漓尽致

图二 熊猫仿生设计
图二 熊猫仿生设计

    吉利熊猫是全球继甲壳虫之后第二款以工程仿生设计的时尚小车。从曝光的第一天开始,最为吸引公众眼球的就是仿生学设计,从整车外观到局部细节,以国宝熊猫为元素的仿生学应用得淋漓尽致,赚足了眼球。据了解,吉利熊猫已经申请并通过的外观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21项。

  笔者在现场看到,熊猫的前大灯“熊猫眼”,造型酷似熊猫的黑眼圈;尾灯“熊猫脚印”,巧妙的设成一大四小的灯组,形成熊猫的尾灯造型。

  吉利熊猫 力争最高安全级别

 图三 吉利集团副总裁刘金良在上市品鉴会上致辞
 图三 吉利集团副总裁刘金良在上市品鉴会上致辞

  吉利熊猫以C-NCAP四星级评定为设计标准,同时满足U-NCAP的安全法规要求,力争为消费者呈现最高安全级别的小型车。目前,国内小车市场的外观设计比前两代有进步,增加了时尚元素,但由于竞争主要来自价格,激烈的价格竞争导致安全配置的一减再减,安全性能方面一般也就在两星级。相比较于国内市场上的微型车,吉利熊猫包括侧气帘在内的六安全气囊的安全配置首次在一款微型车上初现,车身底盘技术非常先进,前后保险杠都有强梁和锯齿溃缩区,能有效缓解撞击力从而保护乘客舱,车身的四门、两侧、顶部都增加了防撞防撞钢梁,A、B、C柱均使用了叠加的高强度钢板,这种设计使得熊猫的车身重量比同类小车重了115公斤。

图四 车身的四门、两侧、顶部都增加了防撞防撞钢梁
图四 车身的四门、两侧、顶部都增加了防撞防撞钢梁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