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广州车展-广州丰田特约 > 展车新闻

吉利熊猫打响4万元小型车市场

  尽管命名相似,与菲亚特的那款PANDA相比,吉利熊猫的造型与“国宝”相像得多。

  与一个半月前上市的比亚迪F0也不同,尽管二者同为轴距2340mm的A00级小车,熊猫的动力系统和内部空间都优于前者。

与熊猫将要替代的吉利美日更是全然不同,外形设计、安全理念都远非后者可比。

  昨天,吉利汽车发布了1.3L手动、自动各3款车型,入门级售价为4.18万元,低于此前预售价格。

  ●顶配车型6个气囊

  位于临海的豪情、美日工厂已经全部推倒重建,新的5万辆生产基地重新引进机器人焊接和涂装生产线,总投资额达6亿元,从这里驶出的熊猫比此前的吉利汽车大为改观。

  熊猫设计以C-NCAP四星级评定为标准,相比较于国内市场上的微型车,熊猫六气囊+侧气帘的安全配置首次在一款微型车上出现。此外,熊猫前后保险杠都有加强梁和锯齿溃缩区,碰撞可通过机舱溃缩吸能有效缓解撞击力从而保护乘客舱,车身的四门、两侧、顶部都增加了防撞钢梁,A、B、C柱均使用了叠加的高强度钢板,这种设计使得熊猫的车身重量比同类小车重115KG。

  通常是高端车型才配备的副车架也使用在熊猫上,能隔绝路面震动带来驾乘的舒适性,提升了悬架的刚度,提升了操控稳定性。

  得益于此,8月份吉利熊猫在C-NCAP的摸底碰撞测试得到了41.5的高分,这是国内市场所有微型车中的最高分。安全,是吉利熊猫有别于同类小型车的最大亮点。

  ●挂上“鹰”标旧标淡出

  吉利汽车终于把花大价钱征集到的车标贴在其转型之作——熊猫身上,并被命名为“全球鹰”。

  “为了塑造品牌形象,换标是不得已而为之,”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赵福全向记者坦言,“像本田雅阁、丰田佳美可以经历数次换代,现在无论是奇瑞、华晨,还是吉利都无法企及那样的品牌忠诚度”。

  的确如此。终端原材料成本的上升、合资品牌车价的向下挤压,让仍以低价取胜的吉利意识到这是一条绝路,本土企业无不处在低端品牌形象的阵痛之中。从“造老百姓都买得起的车”,到“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好车”,恐怕是所有李书福们的唯一生路。或许,处在战略转型中的吉利,无意于保留此前低质低价的痕迹,告别过去的吉利,换标是最快的一个办法。随着“老三样”——豪情、美日、优利欧年底全部停产淘汰,其标志也将从所有吉利车身上消失。“现在的车标将蜕变成为集团标志,产品不再使用”,内部人士透露。

  ●1.0L车型明年投放

  吉利为小车熊猫匹配了成熟的1.3L479Q发动机并搭以5MT、4AT两款变速箱,这款发动机经过十年的市场检验,经过吉利与英国锰铜公司联合进行了技术升级和优化,可实现百公里4.9升的经济油耗。

  熊猫最大输出功率为63/6000kw/rpm,在转速为5200转时,峰值扭矩达到110Nm,最高车速165公里/小时。

  当明年1.0L车型投放,熊猫将于定位相近的比亚迪F0发生更直接的正面碰撞。

  轴距同为2340毫米,熊猫营造出了更为宽敞的空间,1.8米以上的身材也能轻松进出,供5人乘坐。此外,吉利熊猫行李箱容积还达到205升,整车实用性得以提高。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