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全面性能的提升—对比Acura新老款TL

  作为Acura历史上最激动人心的豪华轿车,全新第四代2009 TL已经正式上市。与老款TL车型相比,第四代2009 TL在外观、内饰、动力操控、舒适、安全等方面都全面超越了前一代车型。

  外观

  在外观方面,2009 TL的外部设计比之上代车型更显得精悍强大,其贯彻了被设计团队称作“激情界面”的理念。

个性线条勾勒车身,将2009 TL的车身两侧分成高中低三个区域,每个区的形状都充满了动感,彰显出强烈的运动风格,呈现出不同的光影效果。顺着个性线条,从前至后一路欣赏车身,可以领略车的全貌,详细发掘它的设计细节。醒目的车轮拱罩,赋予车身侧边充满个性的线条,再配上Acura多种多样的独特设计元素,就创造出了这一款独特的、充满力度的新车型。

  而2009 TL比上一代车型加大了整车的尺寸。2009 TL的轴距增加了35 mm(达到2,775mm),前轮距增加了28mm(达到1,605mm);后轮距增加了44mm(达到1,620mm)。全长增加了206mm(达到5,015mm),全宽增加了45mm(达到1,880mm),高度增加了14mm(达到1,455mm)。轮距增大,提高了车辆的转弯能力并且使车内空间更宽敞;更长的轴距增加了行驶的舒适性,同时也能使车内显得更宽敞。

  内饰

  同时,2009 TL通过采用全新的“双个性”格局设计,让驾驶席和前排乘客席形成两个独立的个人空间,充分体现了“一切为驾驶者着想”的设计目的。与上一代相比,2009 TL为前排乘员增加了20mm的肩部空间,为后排乘员增加了34mm的腿部空间和13mm肩部空间,乘客车厢容量比上一代车型提升了约17升,这是历代TL中最宽敞的一款,其乘客空间优势,已经达到同级别车型中的最高水平。

  另外,2009 TL的内部设计更为人性化,大型双层手套箱的容积增大了25%,增加了储物空间,A柱结构减少了5%,所有仪表盘位于高处,驾驶视野比上一代更为开阔。

  此外,2009 TL的智能配置比上一代有了很大的升级。40GB大容量硬盘式Acura智能中文语音导航系统代替了DVD光盘式导航,首次应用在2009 TL上,功能更强大,检索速度也大幅提高,同时分辨率也比上一代提高了4倍,并可以和蓝牙手机连接。2009 TL的智能空调系统和上一代相比增加了腿部和脸部的不同温度控制功能,还首次采用了获得专利技术的自动湿度控制功能。

  ELS Surround高品质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依旧是2009 TL的一大亮点,该系统由格莱美音乐大奖获得者Elliot Scheiner为TL量身打造,但和上一代相比也有了很大的升级。系统功率由200千瓦提高到440千瓦,并可支持DVD音频、视频等多种格式,还增加了USB接口等。

  动力操控

  与上一代车型的3.2升发动机相比,2009 TL采用3.5升V6发动机,动力更为强劲,可以产生209kW(285ps)的功率和344Nm(35.0kgm)扭矩。与前一代相比,功率提高了10kW(15ps),扭矩增加了21Nm(2.1kgm),在2000~4000 rpm转速范围内(日常驾驶最常用的发动机速度),扭矩增加了9%~13%。而2009 TL在动力性能增强的同时,依然保持了卓越的燃油经济性,在综合工况下2009 TL的燃油经济性为10.4L/100km,比上一代车型提升了0.2 L/100km。

  为了达到灵敏的操控和可靠的抓地性能,2009 TL采用了更强有力的P245/50R17米其林轮胎,轮胎转向力比前一代增加了10%;而重心降低13mm以及侧倾臂长度减少55mm的设计使得转向传动比加快了15%;同时还效仿Acura著名的NSX超级跑车,安装了先进的速度感应型电子助力转向(EPS)系统,提高了驾驶性能,使高速行驶操控更准确。通过以上改进,使2009 TL在加速性能、绕桩速度和干式制动等几个重要指标上都全面优于上一代车型。

  舒适

  2009 TL的舒适程度比上一代车型也大大提高。在声噪控制方面,2009 TL的路噪比前一代车型降低了2分贝,达到了同级车中的最低水准,而风噪控制则优于上代车型0.3(【dBA】2-5k Hz)。同时,在处理道路颠簸方面,2009 TL采用具有“主动阻尼控制”功能的新型减震器,根据路况智能地改变减震器的机油流量,以主动控制阻尼力,使得驾乘舒适程度大大提高。

  安全

  为了保证驾乘者的安全,2009 TL对高强度钢的使用量达到了Acura汽车之最,其使用量为使用钢材总量的47.6%,这包括了五种不同类型的高强度钢,其中两种优质的钢材 — 热冲压钢和980号高强度钢是被首次使用在2009 TL上。

  2009 TL 还采取了新型更坚固的车身,弯曲刚性、扭转刚性、前侧向刚性和后纵向刚度分别增强了10%、5%、17%和41%,使得车身更轻更坚固。

  在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组织的安全碰撞测试中,2009 TL在所有项目中均获得了最高级的GOOD评价,Acura成为唯一所有车型都获得IIHS最安全车型(Top Safety Pick)称号的品牌。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已经完成的对2009 TL的碰撞测试中,Acura均获得了最高的5星级评价。

  2009 TL还专门为中国市场开发了最先进的行人保护技术,包括专用的行人保护保险杠,可脱落雨刮器、可变性的发动机罩和铰链等。这些先进技术的应用充分说明,Acura对安全的关注已经扩展到包括车内乘员和车外人员在内的汽车社会中的“所有的人”。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