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世界汽车杂志专区

油电通吃—雪弗兰Volt 混合动力量产版


  作为美国三大汽车巨头之一,通用汽车公司现在的日子着实不好过,本来国际原油涨价已经影响到其车辆的销售,现在又面临国际金融风暴,真可谓雪上加霜,不过通用公司当然不会坐以待毙,近期通用旗下品牌雪佛兰频繁推出新车,虽然现在还难以看出这些举措的效果,不过这些新车确实丰富了消费者的可选车型。

  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是雪佛兰Volt,提到这个名字可能有些消费者会感觉耳熟,因为通用汽车在2007年底特律国际车展上推出了一款雪佛兰Volt概念车,而雪佛兰在2008年巴黎国际车展上推出的这款新车则是雪佛兰Volt概念车的量产版车型。

  外形方面,通用汽车的设计团队为量产版Volt提供了良好的空气动力学设计,流畅的弧形前脸设计、楔形的进气格栅前卫时尚,锐利的尾部线条和精心设计的扰流器可以加快尾部气流的通过速度,而大幅度倾斜的前挡风玻璃和后窗玻璃的设计则有效地减少了空气阻力和气流紊乱所产生的干扰。设计人员在通用汽车的风洞试验中对量产版Volt的前后和侧面板、后扰流器、侧视镜等部件进行了数百小时的反复测试。最终,在空气动力学性能有效提升下,这款量产版Volt在城市路况以电能驱动,零油耗、零排放的最大行驶里程为64km。


  内饰方面,该车为消费者提供了宽敞的空间和舒适的乘坐环境,而且车内也体现了前卫和具有高科技感的设计风格,宽大的挡杆被集成到挡台最前端,液晶仪表显示屏和7英寸触摸式屏幕都是标配装置,同时顾客还可选配车载导航系统,以及可存储海量电子地图或音乐的车载硬盘。

  动力方面,该车可以通过电力来全时驱动车辆。当行驶里程小于64km时,Volt完全依靠一个车载的16kW?h锂离子电池组所储备的电力来驱动。当电池组的电力耗尽时,Volt可以通过车载的汽油或E85乙醇燃料发动机来为车辆提供动力,同时还能够为车载电池组进行充电。这套油电混合系统可以输出110kW的最大功率和370N?m的最大转矩,使得该车最高时速可达161km/h。Volt还可以通过标准家用220V电源为车载电池进行插入式充电,Volt所具备的智能充电技术可以确保Volt的车载电池能够在3h内完成充电。


  针对美国市场的首批量产型2011版雪佛兰Volt电动车将于2010年下半年在美国底特律的Hamtramck工厂投入生产,同时通用汽车表示,该车将于2011年正式在中国上市,届时中国也将成为继美国本土市场之后,全球最早导入这款创新车型的市场之一。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