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汽车颜色流行指数白色最流行 黑色银色抢眼

  新华网华盛顿12月9日专电(记者张忠霞)美国杜邦公司9日发布的2008年度“全球汽车颜色流行指数”报告称,白色是目前全球最流行的汽车颜色,黑色和银色在全球汽车市场表现同样抢眼。

  在北美地区,白色已经连续两年占据汽车颜色流行榜榜首。
在2008年北美售出的新车中,白色占20%。黑色和银色的占有率均为17%。

  在欧洲市场,黑色仍占统治地位,白色和银色紧随其后,另外大红色今年出现明显上升趋势。俄罗斯市场则是银色引导潮流,新购汽车中有30%为银色,其次是黑色、红色、绿色。

  在亚洲,印度人最爱白色,纯白色和珍珠白汽车分别占新车销售的17%和11%,银色占27%。在中国、韩国和日本,银色十分受追捧,比如今年在中国售出的新车中银色占了32%。

  报告指出,白色近几年之所以占据主流,可能是因为白色更能体现消费者的个性。虽然从全球汽车市场来看,白、黑、银这三种基础色系仍占主导地位,但蓝色和红色等彩色的比重在不断提高,其中蓝色被消费者看做是更为环保、更贴近生活的颜色。

  杜邦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油漆生产商之一。杜邦已经连续56年发布汽车颜色统计报告。报告收集消费者、生产商、销售商等各方数据后,归纳出各地区和国家的汽车颜色总体流行趋势。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