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新闻

上周调查结果 汽车质量成购车主要依据

1211b1601.jpg

 

1211b1602.jpg

 

1211b1603.jpg

  “买车你最关心哪些因素”的调查随着上周本报举办的贺岁车展的完美落幕而结束了,通过对159份有效调查问卷的整理,记者发现汽车质量成为消费者最为关注的购车因素,而汽车厂商良好的售后服务也成为消费者购车时考虑比较多的因素。同时还有不少读者对于自主品牌汽车非常看好,认为其发展前景非常好。

  汽车质量成购车主要依据

  汽车质量成为消费者买车时非常看重的一点,这和我国目前还没有出台汽车三包政策有很大关系。

因为消费者在购车时,最担心的就是汽车的质量,毕竟对于多数消费者来说,买车对于家庭来说是笔不小的花费,因此,在购买时就会担忧车的质量问题。在“你决定依据什么因素购车”调查中,有73%的消费者选择了汽车质量,20%的消费者选择了价格,7%的消费者选择了知名度。这也就是说有80%的消费者认为买车一定要大品牌——说明该汽车有比较高的知名度,还有比较好的产品质量——行驶在高速路上的汽车速度非常快,也很容易出事,所以汽车的质量成为消费者关注度很高的选项。另外消费者在购车之前也会去考察该品牌的售后服务如何?有很多消费者在问卷中反馈,他们购车时,会对4S店进行考察,最终选择价格适中、服务态度好的店进行消费。

  汽车油耗是重要参考指标

  燃油税方案基本上已经尘埃落定,目前正在将改革方案公开征求意见中,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受到费改税方案的影响,让不少消费者在购车时,把以前崇尚的大排量车逐渐改成了小排量,把原计划购SUV车改成了经济型轿车。因此在“哪个是你买车首要考虑”问题中,有45%的消费者把油耗作为自己的重要参考指标,网友春雨认为,“这年头,省钱才是硬道理,买小排量车百公里也就5升油,平时应付上下班和偶尔来个省内自驾游足以,所以油耗应该是买车时考虑最多的因素”。25%的消费者认为品质很重要,15%的消费者则认为安全是考虑的主要因素,他们的观点是买车就是买个安全性,如果车子为了省油等一些因素降低了安全指数,那在行车时出事故就太不划算了。10%的消费者赞成操纵感是购车首要考虑的,还有5%的消费者认为配置很重要。

  自主品牌发展空间大

  本次调查中,有60%的消费者选择了自主品牌,德系车和日系车也很受消费者的追捧,各有16%的人选择,还有6%的消费者选择了美系车,3%的人选择了法系车和其他。读者温云羽在他的问卷中表示,自主品牌吸引他的原因有三,一是自主品牌汽车车型多而全,外形设计越来越时尚;二是自主品牌相比较其他车系,价格比较实惠;三是作为国人应该支持本国工业发展。由此看来,自主品牌正在凭借自己的研发队伍,在发动机、外形、配置等方面赢得了消费者的赞誉。同时,德系车和日系车分别以安全和省油的特色也吸引一部分消费人群。

  

(责任编辑:高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