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中国汽车重组之路:谁是中国的“奔驰”

  德国汽车的卓越世界公认。车迷们一提起汽车品牌,脱口就会说“奔驰”“宝马”“保时捷”。欧洲不少国家也都有经典品牌,如瑞典的“萨博”“沃尔沃”,英国的“宾利”“劳斯莱斯”,意大利的“法拉利”“兰博基尼”,法国的“雷诺”“雪铁龙”。

美国、日本则有“林肯”“凯迪拉克”和“丰田”“本田”……

  中国也是个汽车大国,年产量已逼近1000万辆,2年前就超过德国排名世界第三。但人们若问一句:“中国汽车的经典品牌是哪个?”谁又能回答?说“红旗”吧,一年卖不了多少辆;说“上海”吧,街上都看不见了。近年来新牌汽车倒不少,但哪个又是公认的“中国经典品牌”呢?

  我的看法,这毛病的根子在于中国汽车产业过于分散。近十年来中国汽车厂商还在不断增加。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中国汽车制造商已有47家之多,发达如美国,也只有15家。在中国市场上,有82个汽车品牌;而在美国,只有47个。

  拿不出一个在世界上叫得响的经典品牌,是中国汽车的耻辱,也是它的发展瓶颈。好在《汽车工业“十一五”规划》确定,要形成一到两家年产200万辆(自主品牌50%以上)的大型车企。这就说得很清楚:中国汽车必须走兼并重组之路。只有把分散的十指捏成拳头,中国汽车才会造出自己的“奔驰”来。

 

(责任编辑:高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