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北汽控股明年将投入百亿元建设三大项目

  11月27日,在北京汽车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召开的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暨北京汽车工业诞生50周年大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为拉动内需,促进首都经济发展,北汽控股公司明年将投入100多亿元资金,加速推进北汽福田奔驰重卡、北汽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北京自主品牌乘用车三大重点项目的建设。

  据悉,为了应对金融危机的影响,按照中央的部署,北京市政府出台了投入1500亿元,拉动内需,促进产业升级发展的措施。对此,北京汽车工业积极响应中央和北京市的号召,迅速制定出具体措施和办法,在今年底、明年初投资100亿元,加速推进三大重点项目。其中,北汽福田与戴姆勒奔驰联合生产重卡及12升发动机项目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技术含量最高的商用车合资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合资谈判事宜;北汽福田与美国康明斯发动机合作项目建设加快,预计明年4~5月投产;围绕北汽乘用车自主品牌的开发,在北汽研究总院研发基地建设、自主品牌动力总成建设和制造工厂建设上加大力度,在2010年将正式推出北京自主品牌轿车。徐和谊表示,通过三大重点项目建设,将加速把北京汽车工业真正建设成为首都经济高端支柱产业。

  在纪念大会上,徐和谊回顾了北京汽车工业50年的发展历程。在产量规模上,从1958年到1988年,北京实现累计产销汽车50万辆,耗时整整30年;而从2006年4月实现累计产销400万辆到2007年10月实现累计产销500万辆,仅仅用了1年零6个月。北汽已经形成了包括轿车、商用车、越野车全系列产品,高、中、低端档次齐全,结构合理的整车产品体系。在对外合作上,1984年,北汽与美国汽车公司合资成立的北京吉普公司,是我国第一家汽车整车中外合资企业,开创了中国汽车工业对外开放的先河;2002年,与韩国现代合资成立了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第一个轿车合资企业——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并创造了令行业瞩目的“现代速度”;2006年,成立了北京奔驰—戴克汽车有限公司,从而抢占了中国轿车产品的最高端市场。30年来,北汽控股先后与美国、日本、德国、韩国等国家著名的汽车集团携手,打造了一批有竞争力的零部件及服务贸易合资企业。在自主研发上,北汽福田公司研发并成功投放市场了包括重卡、大客、轻卡等系列产品,现已发展成为中国商用车第一、世界商用车第二的汽车企业;北汽控股还成功地开发了“北京?勇士”二代军车并正式列装部队;同时开发了包括混合动力和新能源汽车等一批节能减排新品。

  徐和谊指出,经过20年的“创业期”和30年的“发展期”,北京汽车工业已进入关键的“战略扩张期”。2007年,北汽控股正式提出了“走集团化道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新战略,明确了把北京汽车工业发展成为首都经济高端产业和现代制造业的重要支柱产业的目标。北京汽车总体产业发展目标是:到“十一五”末期的2010年,形成整车产能200万辆以上,当年实现产销180万辆;实现销售收入2000亿元,市场占有率接近15%;实现利润50亿元;出口额30亿美元;力争进入世界500强。在此基础上,提出“十二五”实现规划产能300万辆的新目标。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和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