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汽车行业变数重重 > 车企应对之策

救车案引发股市再度暴跌 救援或现新转机

  分析人士指出,股市再度因为“朦胧利空”集体暴跌,反映出市场人气依然十分脆弱。不过,就这一事件的实质影响而言,可能未必有市场反映出来的那么严重,而且也不排除在今后几天美国汽车业救援会出现新的转机。

  AMP资产投资公司的分析师奥利佛表示,市场本来指望美国会很快通过一份汽车救援案,但现在看来不可能了。

他表示,如果美国政府不救助汽车业,那么通用克莱斯勒可能不得不申请破产,进而可能令已经深陷困境的美国经济雪上加霜,给亚洲的出口和整体经济带来更大冲击。

  “投资人再次被美国的政客愚弄了。”东京一位管理着1000亿美元资金的基金经理人说,“即便意识到当前处于危机之中,他们(美国国会)依然未能达成一份协议,所以投资人也决定放弃了。这(汽车巨头破产)可能带来严重的失业问题。”

  韩国一位券商分析师则指出,如果救援计划不能通过,整个美国汽车行业可能因此崩溃,果真如此,现代汽车起亚汽车等韩国的汽车集团“很明显可能也无法免受冲击”。他表示,美国政府应向汽车业注入资金,让三大巨头继续存活下去。

  荷兰银行一位基金经理指出,救援案遭否决,通用和克莱斯勒等美国汽车巨头很可能破产,这对许多仰赖汽车业的公司而言影响重大,影响范围遍及钢铁企业、轮胎制造商和汽车经销商等等。

  也有分析师认为,在当前的敏感时期,市场投资人只不过对类似的坏消息有些“过度反应”,救援案难产的消息再度引发了投资人的避险情绪,但这一事件的实际影响可能没有像市场所体现出来的那样严重。花旗亚太地区分析师罗斯根表示,12日恰逢周五,很多人都会选择在周末假期前离场。就亚洲而言,他表示,美国汽车救援案遇阻并非什么“生死攸关”的事情。

  罗斯根认为,三巨头可能申请破产保护的事实,不会对亚洲经济产生很大影响,但可能会对美国纳税人产生较大冲击。在美国股指期货12日大跌的情况下,这一消息短期内可能进一步打击美国以外市场的人气。不过他仍相信,美国汽车三巨头最终仍会获得拯救,因为“不能想像它们破产”。

  渣打银行驻新加坡的分析师埃尔文则表示,当有这样的负面消息传来,所有的人都会有些紧张。“资金会寻求避险,表现出来则是抛售亚洲新兴市场货币,转投美元和日元。亚洲股市正在交易中,因此不可避免会受到冲击。”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罗斯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