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影响中国汽车历史十大风云车型

  值今日,在中国车水马龙的街头,你可以不经意间就发现与世界同步的最新款汽车,也不乏世界顶级名车的倩影与你不期而遇。而车市上可选择的车型更是越来越多,有消息说每7天就有一款新车型诞生。这新车,多得让老百姓有些眼花缭乱,甚至,压根儿记不住;不过,那些曾经影响过老百姓生活的车型,他们却绝对认得出、记得住、叫得响。


  东风71型

  1958年由中国第一汽车制造厂研制,

  开创了中国轿车生产的先河。这是一款曾令全中国人民兴奋不已的轿车。商标是一条腾飞的金龙,代表东方巨龙的发达和自强,与车头前毛泽东主席手书的“东风”两字相互辉映。毛泽东同志乘坐了这辆轿车后,曾高兴地宣布:坐上我们自己的小汽车喽!

  上海牌SH760型轿车:


  建国后上海生产的最早的轿车。曾是中国仅次于大红旗的行政用车。60年代上海里弄新娘子出嫁,一部上海牌轿车做婚车能引起全弄堂的轰动和羡慕;桑塔纳的诞生让它走完了历史旅程。

  富康988


  1995年开始在中国武汉合资生产的富康轿车其实就是雪铁龙ZX的翻版,由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出品。是最早进入中国家庭的的家用轿车之一。8年多来,累计生产了大约30万辆。曾以实用征服了第一代私家车用户。但如今喜新厌旧的老车主却开始嫌它有点儿土了。

  红旗CA770


  1965年一汽生产的红旗CA770型三排座高级轿车。这款气宇轩昂,

  气势不凡的车,在老百姓心目中曾具有崇高的地位,也是权力地位的象征。许多四十岁以上的中国人至今记得,每当红旗牌轿车行驶在马路上,行人都会向它行“注目礼”。最终这款承载了无数政治荣光的车因“不够经济”停止生产。

  BJ212越野车


  由北京汽车厂生产。曾是供部队高级指挥员使用的越野车。20世纪60年代中期以后,长时期受到了部队和地方百姓的欢迎,一度影响巨大。被誉为能征服任何路面的、物美价廉的中国越野车先驱。合资改进后产品予以新概念“新城市猎人”,包括BJ2020VB、BJ2020VE两种车型。

  桑塔纳


  中国第一款合资生产的轿车,由上海大众汽车公司出品。因好用、皮实成为中国老百姓心目中好品质车的象征。自上世纪80年代至今依然生命力旺盛,可见对中国轿车市场影响之深远。

  夏利7100


  1987年天津市汽车工业公司最先生产。国内最早进入家庭的主力车型之一,

  也是国内出租车市场保有量最大的车型。八十年代,夏利轿车以其出色的性能成为当时的低端商用车和少数富人的私家车,在大街小巷,“红色夏利”是当时一道靓丽的风景,至今已经超过100万辆。

  捷达


  一汽大众的主力车型。自落户于中国的那天起,始终坚持优秀品质和质朴的造车理念,在国内不断地创下了多项第一。目前在市场上仍保持领先地位。

  奥迪A6


  四个连环圈圈标志的黑色奥迪,是中国人眼里公认的豪华车。而奥迪与一汽集团共同生产的奥迪A6,至今仍大量装备政府机关,成为中国当代豪华轿车的杰出典范之一。

  POLO


  上海大众汽车公司出品。以时尚造型影响了中国当代白领。也是中国第一辆与世界同步推出的家庭轿车。活泼而又灵动的俏皮造型,富有力度而自信的线条,赋予了她一张富有青春活力而极具亲和力的面孔。巧妙迎合当代都市白领追求时尚的心理。成为汽车时尚的一个标志元素。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