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双环汽车:是等待观望 还是马上行动

  在成本上升和利润下降以及全球金融风暴的袭击下,国内自主品牌汽车的产销速度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出现了负增长。国内多家汽车企业开始裁员和降薪,以降低成本、减轻经济压力,而业内人士相信,明年市场状况可能表现更差,会有更多企业采取各种各样的手段以渡过难关。

面对这样的不利环境,汽车企业是等待观望,坐以待毙;还是马上行动,抢夺先机。也许每一家企业都有自己的小九九,但是行动起来,夺得先机成为时下最为时髦的字眼。

  著名的商业作家吴晓波在其《激荡三十年》一书中认为,中国企业史存在着这样一条公理:“存活下来的物种,不是那些最强壮的种群,也不是那些智力最高的种群,而是那些对变化作出最积极反应的那种。”

  中国也有一种现象,属于中国特色,国内几十家乘用车企业,年产销规模在5万辆以下的企业活得挺滋润的,这在世界上其他任何国家都是不可想像的。目前的经济困境,很可能在汽车市场掀起一场优胜劣汰的风暴,这对行业的长远发展来说或许是件好事。目前大部分车企负责人对未来汽车行业的走势持乐观态度,主要原因之一是中国经济仍然将持续增长,而人均汽车保有量仍然远远低于国际水平,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近期记者走访了部分车企,“过冬论” 越来越受到业内的认同,双环汽车副总经理成滨先生称,危机自然会孕育机遇,等待观望是坐以待毙,企业只有一条路:行动起来,抢夺市场的先机,形成企业的市场先入优势。吉利汽车掌门人李书福先生也称,汽车企业不能被动“过冬”,而是要凭借自己的实力和胆识去进行“冬泳”运动,要善于在大冬天里找到商机。

  据介绍,双环汽车今年开始进行战略转型、调整了企业发展理念,加快了产品布局和产品开发进度,加强了对供应体系、营销体系和服务体系的整合,对金融危机引发的经济动荡做好了挑战性准备。

  对于双环汽车来说,相对于庞然大物的合资企业,“船小好掉头”的他最能对市场变化中做出最积极的反应。虽然,整个车企开始感到寒意来袭,但是面对白热化的国内市场,比拼合资企业,占有一定的份额,不是很容易的事情。国外经济的大滑坡,促成中国车企的整体反击,这或许对双环汽车这样的自主品牌是很好的发展机遇。

  对于自主品牌而言,绝地反击是自我保护的措施,同时也是弥补品牌刚性的战略举措。虽然不是突击可以达到,但从长远的规划上实为明智之举,再和战略转型、产品全新开发与布局、市场营销体系等结合起来,我们可以期待中国汽车企业能够在2009年的春天会迎来蓬勃的生机。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