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发改委将实施汽车等九支柱产业振兴规划

  报网讯 在日前召开的国家发改委2009年工作会议上,相关负责人指出,明年要实施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坚持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扩大国内需求作为促进经济增长的主要着力点,要着力扩大消费尤其是居民消费,加居民收入,提高消费能力。

  会议还提出,明年要在优化结构的前提下扩大投资规模,要带动银行贷款和社会投资,多地吸引民间资本投向政府鼓励项目和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领域。同时要大力支持重点产业发展,编制并组织实施钢铁、汽车、造船、石化、轻工、纺织、有色金属、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九个支柱产业振兴规划。

  此外要加大对粮食生产的支持力度,推进国家粮食核心产区和後备产区建设,实施新增千亿斤粮食工程规划。落实好提高粮食最低收购价政策,运用储备吞吐、临时收储、进出口等多种调控手段,稳定粮食等主要农产品价格。

  会议还决定,要加快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和环保收费改革,尤其是要做好成品油税费和价格形成机制改革的相关工作。修订企业投资项目核准目录,推动电力、电信、民航、邮政等方面的改革.进一步修改完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意见,适时开展改革试点。

  同时要促进外向型经济稳定发展,支持拥有自主品牌、核心技术的产品以及农轻纺等优势劳动密集型产品的出口,促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并要推进节能减排和生态环保工作,促进电力、水泥、钢铁、铁合金、焦炭、造纸、酒精、大豆油脂和乳制品加工等行业落後生产能力有序退出。

  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及防止国内经济下滑,中国政府已推出多项大力举措以确保经济增长,但近日公布的11月部分经济数据,包括出口七年来首次逆转为下降,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增速超乎预期的大幅跳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创22个月新低,均显示中国目前面临的经济形势严峻。

  日前结束的中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定,明年要坚持扩大内需为主和稳定外需相结合,以进一步增强抵御外部经济风险能力。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