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零部件新闻

海外需求转向 汽车零部件出口热情不减

  尽管金融危机加剧了全球汽车业萧条,但中国汽车零部件业仍未减出口热情。昨日,上海证券报记者获悉,在降低成本压力下,海外汽车采购巨头们开始从采购售后用品转向采购零配件必需品。预计两年后中国汽车零部件出口将出现快速增长。

  正在举行的上海国际汽车零配件、维修检测设备及服务用品展览会上,记者看到不少海外采购商在展台前洽谈。上海浦东喜来登由由大酒店举行的汽车零部件采购配对会,吸引了8家整车厂及70多家一、二级供应商,以及国内的610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参加。

  据盖世汽车网CEO陈文凯介绍,国际买家已经改变了采购方向,“一家美国最大的连锁店以前主要在中国采购椅套等车上用品,今年这一类订单缩减了一半。他们转而向中国大规模采购有车一族必须消费的零部件。”这些零部件包括刹车盘、发电机、启动马达、水箱等。

  此外,随着国际汽车市场疲软,单车利润率不断下降,因此汽车巨头们开始加大降低成本的力度,以求增加价格竞争力。因此,康普科纬迅软件服务(上海)有限公司高级项目经理朱明说表示“尽管全球经济陷入危机,但对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的影响不如想像中的大,国际买家的采购需求还比较旺盛。”朱明所在的公司,主要为汽车业提供软件服务,较为了解国际汽车采购行情。

  陈文凯指出,从采购商和供应商接触,到最终下单出货,需要2年时间。按照目前零部件买家的下单情况看,只要人民币不会大幅升值,预计2年后中国汽车出口市场将大为改观。

  在对大量机电产品出口情况分析后,商务部国家机电产品进出口办公室处长支陆逊支表示,金融危机对我国汽车零部件企业的冲击是结构性的影响。一些拥有自主品牌、核心竞争力强、产业链条较长的企业,出口受到的冲击比较小。此外,近几个月汽车零部件对海外售后市场的出口保持增长。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文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