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新闻

通用汽车需300亿美元政府救援方能逃生

  据《Reuters》12月15日刊登的文章称,美国银行表示,美国政府可能需要向通用汽车贷款300亿美元方能帮忙该汽车制造商免遭倒闭,或者是说帮忙汽车业免遭系统性的毁坏。

  (和讯财经原创)

  布什政府周五表示,自己愿意向举步维艰的美国汽车业提供紧急贷款,在美国国会否决了汽车救援法案之后,还是给了紧急救援留下一线希望。

白宫表示,考虑到一旦曾经很强大的汽车制造商的倒闭会给已经倍受经济衰退影响的美国经济可能带来的可怕影响,自己已经准备好从7000亿美元华尔街紧急救援基金中分流一部分资金来救援汽车公司。

  (和讯财经原创)

  美国银行分析师在周五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通用汽车大概需要300亿美元的债务人持有资产(debtor-in-possession)贷款,这笔资金将是该公司在破产保护下进行重组时用来支付日常运转费用的。300亿美元大概代表着目前通用汽车营运资本的两倍,其中还包括了100亿美元的资金用来应付出现进一步的收入损失并支付供货商。

  (和讯财经原创)

  据一份监管文件显示,通用汽车在9月30日的时候有一笔360亿美元的贷款。为了支持通用,以及这个行业,政府将需要破产之中(in bankruptcy)而不是破产之外(out of bankruptcy)向该公司提供贷款,因为这是政府能够确保对汽车制造商的资产拥有最大高级索赔权的唯一途径。

  (和讯财经原创)

  美国银行认为,“就像在以前的汽车救援法案的版主中所出现的一样,政府想要在破产之外获取相对较高的位置,都将冒着违反合同法的风险,这是到目前为止全部的政府干预都设法避免的”。

  (和讯财经原创)

  美国银行建议,来自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roubled Asset Relief Program)下的资金可以和根据《联邦储备法案》(the Federal Reserve Act)第13节所获得的资金结合起来。《联邦储备法案》第13节允许美联储在遇到“不同寻常的紧急情况”且有可靠基础的情况下向各公司贷款。美国银行还补充表示,“在债务人持有资产贷款到位之后,将允许根本性的成本重组、以恢复通用汽车的长期活力,这也就意味着政府的资金有可能在一个5到10年的较长时间内得到偿付,也许通过出售或者是再融可能更快一点完成”。

  (和讯财经原创)

  如果通用汽车没能得到贷款并被迫清算的话,这将会带来系统性的后果,会把那些供货商而且还有可能是其他的汽车制造商拖下水。美国轮轴制造公司(American Axle & Manufacturing Holdings Inc) 是通用汽车公司的主要供应商,也是与通用汽车牵扯最大的一家公司了。如果一家像零部件生产商李尔公司(Lear Corp.)这样的公司受通用汽车公司倒闭的影响而受重创,将会反过来给福特汽车公司的主要供货商Visteon Corp带来相当的影响,目前李尔公司同时为通用和福特供货。

  (和讯财经原创)

  对此美国银行表示,“由于制造商和供货商之间紧密的联系,支付拖欠将会导致系统性的危机。为此债务人持有资产融资将会通过允许各公司继续运行下去来帮助阻断这种情况的发生”。

  (和讯财经原创)

(责任编辑:祖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