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4车主谈节油经验 “狮子王”的节油真经

  受金融危机影响,国际经济增速放缓,国内经济形势也日趋严峻复杂。经济不景气导致的后果已逐渐显现,大家只好节衣缩食。面对当前局势,很多汽车品牌的经销商都在采取“减负”措施,例如送油卡、汽油添加剂等,这一定程度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但毕竟不是长久之计,因此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只有真正了解省油的办法才是解决问题的王道。东风标致全国各经销网点“寻找307节油狮子王”赛事的举行,就是研习“针锋相对”的绝招。

  陈文昊

  养成了良好的习惯,比如前面有红灯,会提前预见性的慢慢停下,尽量避免紧急刹车。另外在驾驶的过程中,紧密关注转速,挡位配合,适量给油,做到精准对应。

  年轻帅气的陈文昊今年只有22岁,拿驾照正式开车已有6年的驾龄,而真正开始开车是在12岁的那年,这让我倍感意外。然而陈文昊却一脸的无谓,对于汽车,似乎只是他生活中的一个亲密朋友。

  当我问到他为什么选东风标致307( 报价; 图片)的时候,答案却是更加的意外,“我第一天4S店看了下,第二天就买了。”简单从容,当我继续追问为什么这么快就决定,这买车毕竟不比买一个MP3?给出的答案便变得合乎情理,原来陈文昊开车的时间比较早,而且对汽车也非常有兴趣,因此当前市场的主流产品早已熟记于心,而且周围也聚集了一帮“汽车专家”,所以选车过程也就比较简单了。首先是东风标致307的外形比较符合他的个性,狮子给人彪悍和法国车的浪漫气息,融合成一种实力强而不过分张扬的感觉。让人觉得第一样就是他。另外,陈文昊之前还参加过汽车赛事,非常在意汽车的操控性,标致307的操控是同级车领域首屈一指的,这也成为不二选择的主要原因。

  然而谈到节油,突然感觉这个问题就变得有点偏离谈话人本身的特点,在意识里,节油一般是居家过日子后的事。但是刚出学校的陈文昊却告诉我,这还得益于爸爸的教诲。因为最初开车时的年龄比较小,爸爸总在旁边指导着,所以渐渐就养成了良好的习惯,比如前面有红灯,会提前预见性的慢慢停下,尽量避免紧急刹车。另外在驾驶的过程中,紧密关注转速,挡位配合,适量给油,做到精准对应。这样开车不仅仅省油,同时感觉也非常妙。谈到这里,陈文昊露出一脸沉着的笑容。

  陈文昊女朋友开的是东风标致206,他自己开的是307,时常有人拿他们开玩笑,“情侣车”,“家庭地位的体现”,听到这些,陈文昊的女朋友笑的人仰马翻,然后投入到陈文昊怀中,这种幸福的场景让周围的朋友羡慕不已。

  谈话临近结束,陈文昊告诉我,现在正在约周末一起去开封玩。自从前年和朋友自驾车去西藏玩了一圈,他渐渐的喜欢上了这种生活方式。

  谷丽

  首先起步要注意节奏,不要猛给油。另外在下坡路的时候,要根据坡度调整档位,急下坡的时候最好控制在2档。坡度缓并且长的情况下,根据情况调整到3档或者4档,这样的节油效果会比较明显。

  刚从新疆驾车回来的谷丽,脸上丝毫不见疲倦,大概是休息了一晚上的缘故。当谈到她是东风标致307九月份节油冠军的时候,谷丽表现出与驾龄相符的沉稳。

  谷丽的驾龄屈指一算,正好十年了,这十年来,各种路况,各种情况,谷丽都见的太多。车子也换了好几部。对于为什么选择东风标致307?谷丽给出的答案倒也符合逻辑,谷丽是自由职业者,时间上限制不多,所以经常会自驾车往外面走走,因此对车子的质量上需要得到保证,最初选车目光主要集中在德系车,但单调的外观有点难以融合自己的个性。谷丽谈到这个问题时说:“当初选择东风标致307,毫不忌讳的讲,是看中了车子的外观,但是经过近四年风风雨雨的伴随,完全可以给出东风标致307‘皮实’的结论。不仅如此,尤其是安全性方面,307带有保时捷‘Tiptronic’技术的手自一体化变速箱,保证了最佳的行驶与舒适性能,后桥采用了可变特性的减震器。此外,307除拥有良好的主动安全性外,还提供最高的被动安全性,总体而言,对于东风标致307的成绩还是非常满意的。”

  谈到为何节油,谷丽的回答非常朴实,油价在上涨,能源危机也日益严重,省钱并环保,何乐而不为。在节油技巧方面,谷丽给的答案比较具体:“首先起步要注意节奏,不要猛给油。另外在下坡路的时候,要根据坡度调整档位,急下坡的时候最好控制在2档。坡度缓并且长的情况下,根据情况调整到3档或者4档,这样的节油效果会比较明显。”

  谷丽总是很忙,这与我印象中的自由职业者的状态有点偏离。因此谈话时间上不得不有所把握。谷丽说其实对于车友会早就想参加,很多朋友也邀请她参与,但自己总是太忙了,有点时间就尽量多陪陪家人,驾车全家出游的感觉还是非常美妙的。

  谈话结束后大脑中出现了这样一幅美妙的画卷:一辆东风标致307正停在茫茫的大草原上,旁边女人和丈夫正带着孩子慢慢的走向远处牧羊的老人,老人的歌声回荡在天与地之间。

  刘江

  主要是平常注意保养,他的爱车基本上每半年保养一次,在行驶过程中不急加速,不急刹车,尽量保持平稳的行驶状态。“这种认识主要靠自己平时的琢磨,我经常周末开车去周边钓鱼,散心,要是遇到不同的路况,就应该做出相应的调整比如说是平坦的下坡路,就用三挡,带着刹车,如果是不平坦的道路就用2-3挡行驶”。

  如果在这之前你不知道刘江的年龄,肯定猜不出他的实际年龄,刘江很健谈,也很喜欢与我们交流有关汽车节油的相关问题。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在专心致志的在清洗他的爱车,知道了我们的来由之后,刘老师很热情的与我们攀谈起来。

  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是什么样的机缘让他与307解下了不解之缘?原来东风标致经销商经常去刘老师所在的学校举办活动,刘老师本身就是一位汽车爱好者,经常与4S店的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有时还会给年轻的4S店小伙子们“上上课”,关于人生的、工作的……慢慢地就喜欢上了东风标致307,所以在购车的时候,就义无反顾的选择了东风标致307 2.0L手动挡。

  谈起他的爱车,刘老师一脸的兴奋,刘老师在08年6月1日购买的,到目前行驶了已经有30000多公里,刘老师对于车的爱护,可以说达到了溺爱的程度,刘老师对我们说:“说实话就是因为我对车的溺爱,所以它才让我拿了冠军,才让我在驾驶的时候,让我享受了激情和速度的感觉,我喜欢307,尤其是它的操控性能和内饰,太出众了”。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刘江的悉心照顾也使得他的307格外的动感逼人。

  小伙子,你买车了吗?你要是买车我建议你购买东风标致307,那将是你无悔的选择!刘老师的话让我们笑得合不拢嘴。

  谈起这次夺得节油冠军,刘老师告诉我们,主要是平常注意保养,他的爱车基本上每半年保养一次,在行驶过程中不急加速,不急刹车,尽量保持平稳的行驶状态。“这种认识主要靠自己平时的琢磨,我经常周末开车去周边钓鱼,散心,要是遇到不同的路况,就应该做出相应的调整比如说是平坦的下坡路,就用三挡,带着刹车,如果是不平坦的道路就用2-3挡行驶”。刘老师很认真的对我们讲述着他的节油技巧。

  时间总是太短暂,不知不觉夕阳西下,我们与刘老师依依不舍的说了再见,我们相约,等有时间,一定再叙!

  黄传洲

  要想节油,主要是在驾驶的细节当中,比如说起步的时候,一定要平缓,切忌猛踩油门;第二:对红绿灯的提前判断以及对刹车的使用。“我平常闲暇之余也会去郊区旅游,但不会太远,在外出的行驶过程中,会遇到不同的路况,遇到上坡路时我会用1-2档,在限制速度的区域路段,会采用高档低速行驶”。

  见到黄传洲,是在一个秋日的午后,身为建筑设计师的他,从他的座驾东风标致307 1.6L手动挡的驾驶室里走出来的时候,紧张的工作压力让他略显疲惫,但是我们依然看到了从他笑容中流露出来的幸福感。

  “我开车已经有11年了,开过很多车,但是这辆307是我最喜欢的,没想到还给我带来了一个节油冠军”川汉子黄传洲用一口典型的川普跟我们自豪的说着。从他的率真和真诚。

  黄先生08年3月份购买的这款东风标致307,至今已经行驶18000多公里,在交谈中我们还得知,在今年的汶川抗震工作中,黄先生经常驾驶这辆307去灾区现场,参与抗震救灾工作,我们不由得对黄先生更多了几分敬佩。

  “实际上,我买这辆车的时候,也很巧合,可能天生就有缘分吧!”年初,东风标致四川地区4S店邀请黄先生,参加试驾活动,没想到试驾的感觉非常好。黄先生便毫不犹豫的买了这辆让他幸福不已的307。

  “对于此次获得节油冠军,说实话我的内心很平静,我觉得这就是一个长期驾驶,积累的经验。我觉得要想节油,主要是在驾驶的细节当中,比如说起步的时候,一定要平缓,切忌猛踩油门;第二:对红绿灯的提前判断以及对刹车的使用。我平常闲暇之余也会去郊区旅游,但不会太远,在外出的行驶过程中,会遇到不同的路况,遇到上坡路时我会用1-2档,在限制速度的区域路段,会采用高档低速行驶”。黄先生平静的跟我们交谈着他的节油经验。

  这些实战经验 车主必须牢记

  1.计划好路线:有数据显示,如果每天多行驶2公里,那么你平均每月多消耗6L汽油。

  2.检查后备箱:车上每10斤物品随车行驶1000公里,就会消耗0.4升燃料。即使是一箱矿泉水,也会让你每个月多烧掉将近1L的汽油。

  3.慢热你的车:无需原地热车,在车子刚启动时不要马上加速,慢行几分钟,让引擎热起来之后再均匀加速行驶。

  4.平缓加油,匀速行驶:一次猛加和缓加,同样的速度,油耗相差可达12毫升,每公里会排出多余的0.4克一氧化碳。

  5.尽量挂高挡:低挡行驶会消耗更多的能量,所以在驾驶手动变速器的车时在车速稳定下来以后应及时换成高挡。对于一辆手动挡车来说,低挡高速行车,会使油耗超过正常值的45%。

  6.高速行驶时不能开窗户:实验表明,关闭车窗,风阻将降低30%。

  7.慎用刹车:记住,每一脚刹车的成本是1毛钱,这其中包括你发动机油嘴刚刚喷出的那口新鲜的油以及刹车皮损耗和轮胎损耗等等。

  8.直线驾驶:直线驾驶能节省多少燃油呢?答案是,尽量走直线的车比频繁变道的车每公里油耗平均节省12%。变线时需要频繁地改变速度、急加速、刹车……从而使大量的汽油在你完全没有知觉的情况下变成了没充分燃烧的尾气。

  9.别开车时打手机:开车打手机,平均车速降17%,而错过路口的风险增加40%。

  10.避免让车长时间怠速:试验证明,发动机空转3分钟的油耗可让汽车行驶1公里。

  11.定期给车打蜡:事实证明,打蜡车辆的亮度比非打蜡车辆高23%,而被其他司机发现的概率高12%,而事故率低3.2%。

  12.保持车速:匀速行驶和直线行驶省油的道理是一样的,车速低不一定就省油。

  13. 注意燃油品质:不要把能点着的液体都往油箱里倒,其实每部车都有最适合自己的油品标号。

  14.定期保养车辆:不要忘记《汽车保养手册》。在现实生活中,保养比较好的车在没有发生严重事故的情况下发生故障的概率还不到1%。而在常见的故障中,有83%是因为没有科学的保养而造成的。

  15.尽可能减少短距离行驶:如果你总是用你开车第一公里的油耗走完你要去的所有地方,那辆号称100公里耗油只有8升的车会让你为这种行为付出将近40升油。

  16.保证轮胎正常气压:经测试符合规定要求的胎压可以降低油耗3.3%。

  17.勿盲目使用耗电设备:后风窗加热器使用10小时,整车油耗将增加1升。

  18.切勿离合器不踩到底:半离合状态齿轮的磨损是完全离合磨损的3倍。……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文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