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试驾宝马新325i 完美是可以被超越的

  在宝马的工程师交出下一代3系的钥匙之前,我们永远无法想象新车型会把纯粹的驾驶乐趣提升到什么样的境界。年中我曾经做过325i豪华运动版的深度试驾,"随心所欲"是我留给它惟一的评价。但是,当我在北京,在一场新雪中和新3系待了一天之后,我发现,原来完美是可以被超越的。

  直列6缸,双涡轮增压,排量3.0L却拥有306匹马力,并且可以持续输出400N.m的最大扭拒--335i没有办法不让我激动。Ringo还告诉我,这台发动机只需要修改控制芯片的参数,就能做到380匹马力。算上刹车、轮毂、空气动力学套件的改装费用,不到70万就能拥有一台"原厂山寨版"的M3,而后者的售价是106万起。

  新3系加宽的轮距在335i上的作用尤其明显:因为动力过于强大,如果彻底关掉DSC,全力直线加速,即便是干燥路面,后轮也会有不安分的摆动。如果驾驶者对这种摆动没有经验,甚至感到恐惧而试图控制方向的话,车辆就会失控。当然,DSC默认状态是开启的,手动关闭的驾驶者对上述"不安全"的情况是有心理准备的--我就是其中之一。不过,我还是建议经销商为335i的客户提供进阶驾驶培训。

  起步的摆动是335i乐趣的开始。因为新发动机的重量有少许增加,为了保持50:50前后轴配重,335i把后保险杠拉平、降低,再加上两根粗壮的排气管。在保证50:50前后轴配重的同时,使车身后半部的重心进一步后移。

  对车身结构、配重精确到苛刻的要求,是为了让那306匹马力按照驾驶者的意愿输出,而非单纯的机械暴力--与驾驶者的细腻沟通,才是宝马驾驶乐趣的精华所在。

  均匀地控制油门,均匀地控制方向,让335i撇着车头沿着直线从弯心推向出弯点,不用去修正推头,因为这种不失速的推头状态是335i允许,并且鼓励的,而且也在驾驶者的控制范围内。然后以同样的速率踩下油门,回正方向,冲向下一个弯道。整个过程中,这台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输出都非常线性,不用担心突然的爆发点对车辆控制的影响。

  在国内,有机会体验宝马推崇的真正驾驶乐趣的人很少,虽然早就有"开宝马,坐奔驰"的说法,但是对很多人而言,这更像是一种心理暗示。宝马也为了应对市场的需求,在中国推出更倾向于舒适性的车型,例如长轴距版5系。和同级别的竞争对手相比,操控性方面的优势仍然毋庸置疑,但这毕竟不是这个品牌最核心的价值所在。随着中国汽车消费者越来越成熟,对汽车"工具性"的要求越来越弱,转而追求更高的"玩具性",宝马有机会重新回归它的核心价值。当然,在这个过渡时期,适当的妥协是必要的,例如随后将会推出的318i,以及下一代长轴距版5系。但像335i这样的车型,是宝马的坚持,是驾驶的梦想,是未来的趋势。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