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奇瑞加速出海步伐 寻求奇瑞A1独立出口

 

  与克莱斯勒分手但寻求A1独立出口

  上周,记者从奇瑞公司得到证实,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克莱斯勒有限责任公司已正式“分手”,终止了关于双方于2007年7月在北京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的讨论及相关合作项目。



  双方一致认为,将资源和精力转投于推动各自业务目标的独立发展, 更加符合双方公司的利益。同时双方已经达成统一意见,不公布相关讨论的细节。

  “奇瑞和克莱斯勒均认为,合作协议签署以来,全球经济背景和市场环境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奇瑞汽车在回复记者时表示,双方企业在过去一年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与发展,双方最初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时的一些前提条件已经不再适用。

  据了解,在奇瑞汽车与克莱斯勒终止战略合作以后,作为奇瑞拟为克莱斯勒代工的第一款车型——A1的合作项目也已正式停止。不过,奇瑞正在研究独立向美洲出口A1的可行性。目前A1是奇瑞产品系列中最好的产品之一,已向全世界近60多个国家实现了出口。

  记者同时还了解到,继克莱斯勒之后,去年8月7日,奇瑞还与菲亚特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拟生产和销售菲亚特集团汽车旗下阿尔法·罗密欧和菲亚特品牌汽车,以及奇瑞旗下的品牌汽车。虽然目前少有消息传出,但合作仍在继续。

  “与菲亚特合作目前仍在稳步推进中,因保密需要相关细节暂不便透露。”奇瑞汽车总经办公关科相关负责人表示。

  加快“走出去”的步伐

  虽然与克莱斯勒无法联姻,而其与菲亚特的合作仍在努力中,但这并不影响奇瑞汽车加快“走出去”的步伐。相反,海外市场扩张正在加速。

  据了解,奇瑞汽车是中国汽车业最早走向国际市场的企业,而且就在2001年奇瑞拿到“准生证”第一年,年底就向叙利亚出口了第一批轿车,实现了中国汽车业零的突破。从此,奇瑞走向海外市场的步伐便一发不可收拾,且展开了领域广泛的合作和进出口业务。到目前为止,奇瑞完成了海外8个工厂的战略布局,同时另有多家工厂也正在筹建中。

  尹同耀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奇瑞对乌克兰、俄罗斯的出口已放缓,我们正积极寻求新突破口,加大对海外市场的拓展力度……在保持对尼日利亚、黎巴嫩出口大幅增长的同时,逐步打开南非、智利、埃及等国市场大门。

  “眼下的危机对奇瑞来说是机遇更大于挑战,在这个时刻,奇瑞将加大信心,加快"走出去"的步伐……”尹同耀强调。

  另据了解,就在上月14日,奇瑞还与泰国荣创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以SKD形式组装生产奇瑞QQ和瑞虎在泰国及其他东南亚市场以奇瑞品牌进行销售正式洞开了泰国市场,另辟新地顺利实现了二次海外扩张,力求进一步强化奇瑞品牌的海外影响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