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5月销量过4000辆 探究奇瑞A1为何热销?

  据乘用车联席会最新数据显示,奇瑞的两厢小车A1五月份销量达4233辆,今年以来,奇瑞A1月均销量3936台,而3月份更是达到了惊人的5736台,创造了今年国内两厢小车月销量新记录。在细分市场上,奇瑞A1前五个月的总销量仅低于畅销车飞度202台,位居第二。在经过去年短短半年的市场导入期后,从今年开始,奇瑞A1销量迅速爬升。这款自主品牌小车,在和众多强大的合资品牌博弈中,表现出了非凡的能量和惊人的实力。

月份     品牌 飞度 奇瑞A1 马自达2 雨燕 标致206
08年1月销量 4441 3213 1015 2283 1250
08年2月销量 3561 3088 890 1389 748
08年3月销量 4677 5736 1868 1740 1988
08年4月销量 4110 3412 1508 1122 1733
08年5月销量 3095 4233 1533 1356 1259
合计(辆) 19884 19682 6814 7890 6978

  笔者对奇瑞A1从外观、动力、配置、价格、服务、品牌等进行了全方位分析,以期探究其持续热销的内在原因。


  外观和动力:

车     型 飞度1.3
手动标准型
奇瑞A1 1.3手动舒适型 马自达2 1.3MT标准型 雨燕1.3
手动炫乐型
标致206
1.4 S 手动
配置          价格 9.48万元 5.38万元 8.38万元 7.48万元 7.88万元
前排座椅双安全气囊
ABS+EBD
倒车/停车感应器 -- -- -- --
遥控中央门锁
发动机启动防盗锁止系统 -- -- --
MP3播放 -- -- --
助力转向 -- --
门窗自动关闭 -- -- -- --
制动液液面指示器 -- -- -- --
后门儿童保护安全锁 --
4扬声器 -- 6扬声器
单碟CD
电动窗 -- 仅前电动窗
车内油箱盖开关控制 -- -- --
铝合金轮 -- --

  和飞度、马自达2雨燕等一样,奇瑞A1是一款漂亮时尚的小车,外观灵动个性,张扬率真,洋溢着欧洲最风尚的流行因子。可以说,这样的外观能博得绝大多数消费者的青睐和喜爱。

  奇瑞A1搭载了奇瑞自主研发的ACTECO发动机。和标致206 的ETEC发动机、马自达2的MZR发动机相比,毫不逊色。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1kw,最大扭矩为114Nm,最高时速达156km/h,百公里等速油耗为4.6升,各项指数在同级别发动机中均位于领先水平。

型   号 飞度1.3
手动标准型
奇瑞A1 1.3
手动舒适型
马自达2
标准型1.3MT
雨燕1.3
手动 炫乐型
标致206
1.4 S 手动
保修期限 2年/6万公里 4年/12万公里 3年/6万公里 2年/6万公里 2年/4万公里

  和合资品牌相比,奇瑞A1的配置非常丰富。除了前排座椅双安全气囊、ABS+EBD、遥控中央门锁、助力转向、电动窗等常规配置,奇瑞A1还配置了发动机启动防盗锁止系统、MP3播放、门窗自动关闭、倒车/停车感应器、铝合金轮毂等众多配置。与飞度相比,单从车价上看,两者就相差41000元,而奇瑞A1的配置要远高于飞度,用一辆飞度的价格可以购买到两辆奇瑞A1,如此高的价值比,奇瑞A1吸引众多消费者购买,也就不足为奇了。

  服务和品牌:

  众所周知,一款车质保期越长,车主所花的养车费用也就越低。奇瑞A1推出4年/12万公里的超长保修期限,对于消费者有双层意义,其一,可以节约数千元的维修费用。其二,提高了二手车保值率。服务期限上的大胆领先,为奇瑞A1的价值天平再添一块重磅筹码。

  随着年轻一族成为中国汽车消费的生力军,代表时代风尚的两厢小车迎来了明媚的春天。年轻一族的消费特征是有主见、有个性、走在风尚的前沿,但囿于经济条件,他们需要选择一款既充分时尚又充分实在的车型,虽然只是几万元的经济型小车,却要价值丰富,品味十足,颇显档次,像奇瑞A1这样的精品两厢小车,无疑成为他们“我选择我喜欢”的最佳车型之一。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