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奇瑞加速出海步伐 寻求奇瑞A1独立出口

 

  今年出口额可达9亿美元

  近几年来,奇瑞汽车在海外市场一直呈加速发展趋势:2005年出口1.8万辆, 2006年奇瑞出口增至5万多辆……而且奇瑞的出口量正以倍数的速度增长。



  尹同耀说,去年奇瑞出口更是连年以翻番的速度递增,始终占据国内乘用车出口半壁江山,连续五年位居国内第一。

  “今年1-11月已完成13万,今年预计能完成出口14万辆。”奇瑞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年的市场预计不会有太大起色,但我们仍然想在今年的基础上再提高一些,可能增长率较前几年有所下降。

  另据介绍,今年1-10月,奇瑞公司出口已达8.13亿美元,出口业务良性高速发展,预计今年出口额可达9亿美元,国际综合竞争力正在不断增强。

  加快“走出去” 强化海外影响力,奇瑞航海行动正如尹同耀所说,经济危机是挑战,更是机遇。在这个行业冬季,奇瑞将握紧拳头,“内外兼修”,加快“走出去”步伐,谋求提升的新空间,抢占发展制高点,为民族自主品牌在两个市场中争光添彩,继续远航。


  肖伟:中兴汽车出口不打价格战

  “在海外很多国家,中兴的皮卡车价格已经可以卖到与丰田等日系皮卡相当的价格,我们已经不需要再用低价格进入并占领市场。”本月初,中兴汽车董事长肖伟接受采访时放出以上“豪言”。

  据了解,在刚刚过去的11月,中兴近五百台威虎皮卡出口缅甸,并约定2010年3月前再出口1000台皮卡到缅甸市场,缅甸这一中国汽车企业从未“染指”的空白市场,由此向中兴汽车打开大门。初步估计,今年中兴海外市场的销售将比去年增长80-100%,达到2万台的规模。

  但在发展海外市场中,肖伟却一直有着新的经营原则:“坚持品质,不打价格战。”而其态度非常坚决。

  他说,以往海外市场对中国汽车的整体印象就是价格低,同时汽车产品技术含量也很低,做工粗糙,质量一般,配套设备、维修服务也不完善。然而,经过这几年的技术研发和改进,整体水平已经得到了海外市场的认可,外国消费者对中国汽车的既定印象也在慢慢改变。

  “在很多国家,中兴皮卡甚至能与日本丰田皮卡卖到差不多的价格,以中兴皮卡为代表的中国汽车技术细腻、成熟的印象渐渐树立起来。”说到此,肖伟一脸自豪,继日系车、德系车之后,“中系车”的名声也渐渐响亮起来。

  肖伟告诉记者,多年来,中兴在资本有限、人手有限的情况下,坚持不向“拿来主义”屈服,不同于国内一些企业抄袭进口畅销车型的做法,始终坚持自主研发,所有产品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因此,中兴的出口之路始终一路畅通,不受产权官司的困扰。

  不过,在谈到金融风暴对海内外汽车的影响时,肖伟的表情虽有几分凝重,但仍然能够谈笑风生。他表示,这次的金融危机影响了很多行业,当然也包括汽车,例如,11月份很多出口型企业的销量都比10月份明显下降了,中兴也是属于出口型企业,当然也受到此次金融危机的影响。

  有数据显示,9月的汽车出口量为49604辆,同比下降15.7%。而且美国金融危机给中国本土汽车企业的海外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冲击,我国汽车出口量开始大幅度下滑。

  “严寒确实来了。”肖伟表示,金融危机并非对中兴汽车没有影响。相反,中兴汽车现在所处的细分市场恰恰是对金融危机反应最敏感的市场,该公司的经营也受到极大的冲击。只是由于公司自成立之日起就在市场化程度很高的环境中拼搏,因此应对冲击的能力相对较强,没有被金融危机击倒。

  不过他一直坚信,“未来,"中系车"将与日系车、德系车一样,在海外会赢得同样的声望和用户的尊重。”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