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汽车市场整体不景气“全领域”SUV却走俏

  2008年,虽然整体车市一片低迷,但SUV市场仍持续31.58%的增幅。不过在燃油税、汽车消费税、油价等因素的影响下,SUV市场在11月发生了微妙变化。记者注意到,大部分SUV潜在消费者的消费观念正在发生潜移默化的转变,“一车多用”的城市SUV正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一种“全领域”的概念正在流行。


  “全领域”SUV流行

  “全领域”SUV是一个全新的概念。目前具有这个特点的主要是丰田汉兰达,另外cr-v和刚刚上市的奇骏也有这方面倾向。

  在外形上,“全领域”SUV车型融合了轿车、MPV、SUV的设计元素;在功能上,该类车型对舒适性、操控性和越野性等特点进行权衡;在综合价值上,则充分考虑消费者的购车需求,用一辆车实现多辆车的价值。

  以汉兰达为例。在汉兰达的设计中,最为优先考虑的就是其舒适性,这从其柔和的悬挂系统可以看出。另外,在外观设计上,汉兰达将SUV的霸气外观淡化了,取而代之的是相对含蓄收敛的流线型设计。目前,cr-v和奇骏的外形也具备这样一个特点,既不张扬,也不低调,符合当前成功人士的价值取向。而在内部空间上,“全领域”SUV车型力求座椅宽大柔软,比如汉兰达第二排只坐两个人时,座椅配有单独的扶手,乘坐时感觉舒适且尊贵。

  记者还从一汽丰田了解到,“全领域”SUV也将成为其下一个车型引进的目标。

  将成未来发展趋势

  从11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看,SUV车型销量有所下降。但汉兰达销量却逆市上涨。另外,本田cr-v继续占据销量第一,而日产奇骏上市不久就跻身前五。从这种变化可以看出,“全领域”将成SUV未来发展的一种主要趋势。

  新华信调查机构最新调查也显示,52.77%的城市消费者购买车辆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更好地满足商务工作、日常代步、娱乐休闲等多方面需求。而要满足这些需求,显然只有crossover-“全领域”SUV车型。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