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汽车工业协会新统计 SUV市场11月格局新变数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08年11月SUV市场销量前5位依次是CR-V哈弗狮跑奇骏逍客。其中,长期保持国内SUV销量前列的瑞虎出现大幅下滑,跌出SUV前五强,自主品牌只有长城哈弗孤军奋战,牢牢占据着销量第二的位置,独自捍卫着自主品牌SUV的领地。

  11月份,SUV总销量为4.03万辆,增速再次大幅下滑,环比增长7.16%,同比增长仅9.49%,是今年SUV市场同比增长最低的一个月。其中,排名前5位的本田CR-V、哈弗、狮跑、奇骏和逍客的销量分别为:7206辆、5288辆、3007辆、2603辆、2444辆,占据了SUV销售总量51%的市场份额。

  令人关注的是,长期保持SUV市场销量前列的瑞虎,本月销量下滑猛烈,只售出1424辆,同比负增长72.9%,无缘销量前五强,中国SUV市场自主品牌只有哈弗一家硕果仅存。令人欣慰的是,哈弗销量继续保持增长,市场地位稳固,显示出品牌的强大感召力。

  专家分析,11月销量变化原因在于在能源紧张、燃油消耗突出的时代背景下,养车成本是摆在用户购车的首要问题。在SUV前五强中,本田CR-V2.0L、2.4L的排量适中,既能保持整车动力性,而且燃油经济性优势明显,这促使它长期占据市场销量前列。哈弗柴油车是国内销量最大柴油车型,柴油哈弗的低能耗优势是其它SUV难以企及的,这也是它保持排名前列的重要原因。近期燃油税即将出台的消息,客观上刺激了哈弗柴油车的销量,而对其它品牌产生了抑制作用。

  从燃油税实施的计划标准来看,小排量车和先进节能的柴油车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车型,这对节油性能突出的哈弗柴油版是个利好消息。新哈弗2.5TCI柴油发动机采用电控高压共轨技术,与传统柴油机相比扭矩、功率分别增加33%和20%,油耗大幅降低,60公里等速油耗仅为5L左右。这款车突出的燃油经济性迎合了用户关注养车成本的心理,也符合时代发展对于节能减排的需要。

  另据统计,前11 个月SUV总销量为440971辆,同比增长33.7%。销量排名前五位的是本田CR-V、长城哈弗、奇瑞瑞虎、众泰2008、现代途胜,销量分别为73081辆、51918辆、46036辆、45514辆、38557辆。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