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CCTV年度最佳自主品牌SUV 花落长城哈弗

  素有中国汽车“大奖中的极品”之称的“2006CCTV年度汽车评选” 于1月21日揭晓,各项大奖均“名花有主”。其中哈弗CUV一举摘取“2006CCTV中国年度最佳自主品牌SUV”桂冠。同时获取自主品牌大奖的还有一汽奔腾(奔腾新闻,奔腾说吧)轿车。据悉,颁奖晚会将于1月27日晚中央电视台2套节目播出。

CCTV年度最佳自主品牌SUV 花落长城哈弗

  在央视的颁奖现场,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在接受采访时说:长城是中国汽车最早进入国际市场的汽车产品。哈弗“墙里开花内外香”,在世界各地卖的都很火,在俄罗斯、在沙特阿拉伯都被评为最受欢迎的SUV。柴油哈弗最大的优势是节能环保,这对于喜欢SUV的人来说是一个新的期待。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打造高性价比的精美产品,下半年长城轿车将推向市场。

  专家认为:此次哈弗当选,完全符合了央视“动力性、操控性、燃油经济性、安全性、性价比、创新性”等评选标准。

柴油哈弗最大优势是领先的动力,其装配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节油王柴油发动机是长城与德国博世公司联合开发,采用了国际先进的高压共轨系统,动力强劲平稳、节能环保、低温启动迅速、噪音低。它通过ECU电脑灵活精确控制,燃油喷射压力大雾化好,与传统增压柴油机相比,燃烧效率提高8%,百公里工况油耗降低20%。经测试,柴油哈弗工况法百公里油耗7.1升,在60公里常速时为5.5升。在底盘和车身的设计方面哈弗将“安全”作为了首要的设计标准。达到了国际顶级EuroNCAP标准四星级水平。在最冷的环境俄罗斯和在最热的沙特阿拉伯都能畅行无阻,充分证明了哈弗的卓越性能。

  业内分析,哈弗摘取这一项目桂冠,还有其另外的一个主要原因,这就是它的市场化、大众化,据汽车工业协会产销快讯:2006全年我国SUV单品牌累计销量中,哈弗以28979辆名列榜首。其中柴油版在去年12月中旬上市,在全国只有少数地区上市的情况下,仅这一款车型首月销量就达到1800余辆,在SUV市场创造了奇迹。

  业内人评价,中国市场SUV角逐,一直在以哈弗为首的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展开着争夺冠军的拉锯赛,具有高压共轨技术的柴油动力是竞争的焦点,比传统的增压柴油机前进了一大步。但合资品牌定价较高,市场销量不能扩大。而自主品牌哈弗柴油版11—14万的价位,却被大众用户普遍接受。根据权威机构调查,这一价值区间也是目前我国私家购车的首选价位。

  作为全国最有影响力的“CCTV中国年度汽车评选”,由100位汽车专家、汽车记者、汽车流通界人士组成评审团,先由国内顶级汽车专家权威投票选出入围车型,然后对每一款入围车型进行性能测试,最后根据投票、消费者现场试驾和性能测试得分确定,具有极高的权威性。

  背景连接:

  哈弗CUV大事记

  2005年3月,长城自主开发的“混合全能车型”哈弗CUV下线, 6月全面上市。当年11月,加装了BOSCH(博世)8.0的ABS安全气囊的哈弗在德国完成强检试验并推向市场。年底,入围 “2005CCTV中国年度CUV车型”和“2005CCTV中国年度自主品牌车型”。被各大媒体评为“最受欢迎的城市全能车型”、 “最受欢迎的国产SUV”、“自主品牌年度车型”等。

  2006年3月,哈弗按照世界顶级安全标准EuroNCAP,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全程碰撞,一举达到四星级水平,这是中国汽车按此标准进行的第一撞。它比现行的国内NCAP标准更高。

  9月,500辆哈弗CUV首次出口意大利,这是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第一次大批量出口欧盟市场,此次出口意大利的哈弗CUV采用达到欧洲排放标准的发动机,全面防护的安全性满足意大利的安全标准,特别是在性价比方面令意大利客户为之青睐。

  10月中下旬,在第二届中国越野锦标赛中,由哈弗CUV组成的“长城飞跃车队”在与众多的国际知名品牌同台竞技中,一举夺得了汽油车组厂商杯冠军。同样,在2006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中,长城哈弗车队不仅斩获了最佳车队奖,还获得了节油奖和安全奖和最佳人气奖、最佳车手奖。

  12月,在由世界百名权威专家参评的“中国汽车50年自主创新成果大典”中,长城汽车荣获6项大奖,其中哈弗CUV获“集成创新大奖”,其搭载的“智能节油王”INTEC柴油机荣获“原始创新大奖”。

  年底,搭载具有国际领先技术的电控高压共轨柴油动力的哈弗正式上市。为向用户负责上市之前,哈弗进行了10万余公里路试,之后由6辆哈弗柴油车组成的“中国汽车新长征”车队,跋涉上万公里重走长征路,数十家权威媒体参与见证了哈弗CUV柴油车的动力品质。

  12中旬哈弗柴油上市后用户反响强烈、好评如潮,产品供不应求,它使哈弗CUV如虎添翼,当年创出了SUV单品牌销量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