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本田汽车北美产量下调 通用汽车减产25万辆

   受市场回笼资金,隔夜伦敦有色金属市场交投清淡影响,且走势追随股市变动情况。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铝15日震荡收低。LME指标三个月期铝日高报每吨1,540美元,尾盘收报1,493美元,高于上周五收盘的1,498美元。

库存方面,LME铝库存增加13,575吨至193.2万吨,为1994年11月来最高。

  摩根斯坦利周一分析认为,美国汽车行业崩溃的可能性对基本金属来说依然是关键的风险。而铜铝库存的持续增加和维持高位也加重了金属疲软的需求前景。另外,中国钢铁产量下滑幅度高于预期,亦提升了对中国金属消费量的忧虑。

  消息面上,全球第一大铝生产商俄罗斯的RUSAL计划将产量削减4%或约18万吨,国际文传电讯社周一援引该公司首席执行官Alexander Bulygin的话称。但Bulygin并未指明何时减产。Bulygin同时表示,该公司在泰舍特开办一个新的大型炼铝厂的计划将从2009年起推迟一年。

  汽车市场上,本田汽车宣布在本财年结束前将北美产量进一步下调119000辆,这是该公司在北美地区的第四轮减产,也是减产幅度最大的一次,再次表明了汽车销售的疲软状况。另外,通用汽车公司也宣布在北美地区减产25万辆。考虑到前几次的减产,本田汽车的北美产量在截至2009年3月31日的财年中将总共减少175000辆。该公司本财年计划生产129.3万辆,较此前的计划产量146.8万辆下降12%,这是自27年前该公司开始在北美生产汽车以来的第四大年产量。在2007年,该公司的北美产量为143.2733万辆。市场状况和经销商展厅客流减少是减产的首要原因。本田汽车11月美国销量较上年同期减少31%。此外,鉴于近期汽车销量大幅下滑,通用汽车计划在2009年第一季度闲置北美组装厂约30%的产能,减产约25万辆。14家美国工厂、3家加拿大工厂和3家墨西哥工厂将因此受到影响通用汽车在本月早些时候曾预计,2009年第一季度北美产量为60万辆,低于上年同期的88.5万辆。

  宏观面上看,纽约联储周一公布的12月份制造业指数降至纪录低点,为连续第四个月出现下滑,也加重了市场对联储降息刺激经济的预期。数据显示,纽约州制造业活动跌至该指数编制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制造业指数较上月下降0.33点,至-25.76,11月份为-25.43。制造业作为金属需求大户,其持续疲软也成为压制金属需求回暖的主要因素,从而打压金属价格。

  后市来看,目前国内外铝价仍旧压力重重,库存持续增加,汽车市场依然疲弱,各国工业状况持续低迷,铝市后市依然看空。而昨日商品市场受美元影响走高,沪铝上探未果,也给空头一个介入的良机。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