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六届搜狐汽车周 > 2008中国主流车市汽车消费调查

2008中国19城市车市调查之江苏市场

  2008,南京车市坐了回过山车

  2008年的车市,可以用波澜起伏来形容,从谷峰到谷底的垂直降落,让2008年的车市坐了一回过山车。

  作为经济发达的长三角核心,南京引领着全省的汽车消费,2008年,南京车市都有哪些故事呢?

  江苏汽车保有量已达400万辆

  记者了解到,截止到目前,江苏的汽车保有量达到了400多万辆,比去年增长近50万辆。

作为长三角地区的核心城市,南京无疑是当前国内汽车消费最具潜力和购买力最强的地区之一,它同样引领着全省的汽车消费。

  在南京,上海通用、上海大众长安福特的表现不错,从各个细分市场看,领驭君越凯美瑞、雅阁等领衔中高级市场,福克斯在中级车市场独领风骚,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马自达6今年在江苏市场表现抢眼,一汽马自达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在江苏市场推出了“阳光计划”,使马6的销量迅速攀升。

  高开低走

  08车市坐了回过山车

  “今年车市总体呈现了一个高开低走的特征,3、4月份火爆,5月以后渐渐冷却,现在基本上是进入了寒冬。”南京某4S店销售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线销售人员,他觉得今年车市对他来说,是喜忧两重天。记者了解到,今年前4个月,南京车市一片火爆,在由扬子晚报主办的五一车展上,2天数万人流量以及近千台的订单如实反映了上半年的火爆势头。

  5月以后,寒气渐袭车市,现在,南京不少4S店门庭冷落,销量急剧下滑。“今年的任务肯定完不成了,好在上半年冲了一把,离目标不是很远。”谈起今年的销售任务,不少销售店的老总一脸的无奈和压力。

  豪华车表现抢眼

  大腕纷纷布局南京

  11月22日,法拉利南京3S中心开业;12月2日,宾利南京3S中心开业。一个月内,两家顶级豪华品牌抢滩南京,南京正成为这些顶级豪华品牌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今年南京豪华车市场可谓水涨船高,一路飙升,特别是1—9月,大排量车消费税提高之前,南京的豪华车消费异常火爆,去年开业的南京保时捷中心占尽了天时地利,据记者了解,仅南京保时捷中心,每个月销量就有六七十台车,和不少大众品牌的销量相当。而宝马、奔驰的销量更为可观,前9月,奔驰、宝马的展厅几乎是人流不息,惹得一些大众品牌非常眼红。

  记者同时也了解到,9月以后,由于大排量车消费税的提高和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豪华车的日子也不是那么好过,销量下滑明显,南京某豪华品牌4S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0月份销量下滑近40%。

  危机来袭 4S店苦撑

  实力车商谋求扩张

  金融海啸来袭,对车市强劲冲击,一些4S店也面临着资金链断档的危险,据记者了解,南京汽车4S店良莠不齐,据可靠消息称,南京某品牌4S店即将宣布结业,这已是改店第二次撤换品牌。

  据悉,目前南京不少4S店都面临着所未有的车市寒潮和资金的压力。不过像上述提到的换品牌的店属于极个别现象,不少店仍然选择苦撑,想方设法筹集资金,等待车市好转的一天。

  记者同时了解到,一些有实力的车商也在寻找机会进行扩军,南京宝铁龙集团目前已经拥有东风汽车、东风悦达起亚、东风本田、上海大众斯柯达、江淮等品牌,今年又加入了广汽丰田,明年还将引进奔驰4S店,目前宝铁龙集团正在招兵买马,为进一步扩张做准备。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金融危机使一些车商面临资金的压力,这其中肯定会进行一番洗牌,同时这也是有实力的经销商谋求扩张的良机,洗牌就是强者愈强、适者生存。

  消费信心受挫

  持币观望

  据中国乘用联的消息,11月,国内乘用车销量再次出现大幅下滑,金融危机对车市的冲击正在加剧。目前南京车市也陷入了寒冬,金融危机挫伤了部分消费者的消费信心,虽然车价在不断走低,但仍调动不起大家的买车积极性。

  不过相对于苏南等其他地区,南京车市受金融危机的冲击相对较小。这是因为,南京的汽车消费有一部分人群和经济实体没有直接关联,南京高校、科研单位、机关、军队等云集,他们是汽车消费的生力军,而他们收入稳定,受金融危机冲击不大。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