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救车市要刺激贷款购车 汽车金融或成新驱动力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当前金融促进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第十条强调,要支持汽车消费信贷业务发展,拓宽汽车金融公司融资渠道。业内人士认为,此举能为低迷的车市注入新的驱动力【搜狐汽车策划:车企涉水汽车金融 】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建议允许经销商票据贴现、允许非汽车行业资金进入、丰富汽车金融品种;如果我国贷款购车比率能提到20%-30%,就能抵消世界经济金融危机对车市的影响

  自2004年中国成立第一家汽车金融公司以来,已有10家汽车金融公司获批,各汽车金融公司在开业两三年后都开始盈利。【汽车金融滞后--中国车市因“祸”得福 ??】

  但是,运营资金太少一直困扰着汽车金融公司。目前汽车金融公司注册资金仅为5亿元,资本金不足导致了资金的运作成本比较高,无法推出质优价廉的汽车贷款产品,达不到真正推动汽车消费的效果。

  贾新光称,国外汽车金融机构的资金来源包括:商业票据发行、公司债券、购车储蓄、以应收账款质押向银行借款、商业银行等机构投资者出售应收账款、应收账款证券化等。【汽车金融:有效商业模式与规模化是关键 】

  但国内的汽车金融公司只能接受境内股东单位3个月以上期限的存款、转让和出售汽车贷款应收款业务、向金融机构借款。

  今年2月,中国银监会发布新的《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新增允许发行金融债券、进入同业拆借市场等融资业务,以解决汽车金融公司业务发展的合理资金来源问题。[相关:汽车金融扩容 “经营性租赁”业务破冰]

  虽然国家对汽车金融公司的贷款利率有严格规定,但为拉动车市,不少车企今年都推出了汽车贷款优惠服务。除了有汽车金融公司的车企推出各种零首付、零利率、贴息等汽车信贷业务,没有汽车金融公司的车企也联合银行推出贷款买车优惠的服务。

  “我们上半年业务量同比翻好几番,目前淡季的业务也正常。”深圳发展银行车贷部人士昨日告诉记者。

搜狐汽车推荐您使用:购车计算器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新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