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08切诺基

切诺基--影响中国人生活的一款经典车

   在华盛顿科技博物馆里有一辆很“美国”的车——吉普切诺基,但这辆车却不是在美国生产的。它之所以被收藏,全都是因为它见证了一个时刻。1986年9月26日,第一辆由中国的合资汽车企业生产的汽车下线。而它的出现也改变了我们生活。

   在这里我们再次给切诺基( 报价; 图片)下一个定义:切诺基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第一个中外合资企业生产的第一个引进车型,它是民族汽车工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标志着中国汽车制造业开始迈向现代化。

   说切诺基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还要从它是怎么样影响美国人民说起。如果你是一个熟悉现代SUV(运动型多用途车)的爱好者,那就一定Jeep公司的Wagoneer)这个名字不陌生,它就是近几年风光无限的SUV车系的开山鼻祖。在公路上能舒适快跑,而到了需要探索的地方,又具有了纯正越野车般的机动能力,这样的车受到了生活在幅员广阔土地上人们的喜爱。60年代吉普的Wagoneer还拥有新的绰号——切诺基。它是遥远西部的印第安人部落,性格刚毅、生性粗犷。这也表明了吉普公司的新车能攀过岩石、涉过泥沙,征服任何艰难险阻。

   而正是这样的切诺基让我们对美国汽车有了最直接的认识,切诺基成了人们心目中越野车的代表。车身线条刚直,内饰粗犷。动力方面比原有的国产车强了许多。有些过度的转向助力,让人们享受了轻盈的转向。而柔软的悬架让人们第一次感觉到四轮驱动的越野车还能有如此舒适的驾乘感觉。当然油耗方面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许多人的开始爱上了这样的美式驾驶机器,那结构老旧的直列4缸或者6缸发动机发出的低沉轰鸣成了雄性的代表。4轮驱动系统也带来了更多的征服感。中国最早的越野文化与切诺基有着最深厚的联系。就连现在的全国越野锦标赛中,都不乏切诺基的身影。而各地的民间越野者们更是还在坚持使用着大量切诺基,从它身上开始接触越野改装,越野生活。举个简单的例子,在北京的大街上能见到的改装越野车中,切诺基一定是占了多的比例。有人说过一句话,切诺基在中国是唯一完成公务用车角色后,成功转变成个性私人用途的越野车型。在人们的心目中切诺基虽然已经老去,但它代表的越野汽车文化却不会被人遗忘。

(责任编辑:孟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