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汽车行业变数重重 > 车企旦夕之危

政府方案未出台 通用克莱斯勒重启谈判

  华尔街日报18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由于政府救援方案迟迟未能出台,陷入困境的美国两大汽车巨头通用克莱斯勒已重新启动了合并谈判。

  美国国会参议院此前否决了一项140亿美元的汽车救援案,白宫曾表示可能通过其他途径帮助汽车业,比如动用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基金中的部分资金。


  但留给三巨头的时间却越来越有限。克莱斯勒17日宣布,从本月19日开始旗下30家工厂将停产至少一个月,旗下的金融自公司也将暂停向经销商提供贷款。

  眼见现金即将用光,克莱斯勒的控股方美国私人股权基金泽普世公司主动启动了几周前破裂的与通用的合并谈判。当时通用和克莱斯勒均认为,两家公司业务合并不切实际,只会给各自解决资金短缺问题造成干扰。据称,泽普世已暗示愿意转让克莱斯勒的部分股权。

  知情人士称,两家公司的最新举措,可能也是向美国政府表明其愿意合作重组汽车业的一种“示好”信号。据称,泽普世公司很希望作出让步,以期安排克莱斯勒旗下金融子公司与通用汽车旗下金融子公司合并。(朱周良来源:中国证券网)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