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美公布汽车救助方案细节 公司薪酬受限

  图表:美国政府推出174亿美元汽车业救助方案背景资料:美国东部时间12月19日上午9时,美国总统布什公布了题为《汽车业重组及资产盘活救助方案》的汽车业救助方案,根据方案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公司将获得总共174亿美元的政府资助。上传时间:2008年12月20日关键字:美国政府汽车业救助方案 福特 克莱斯勒 通用 中新社发 ANP 摄

  中新网12月20日电 美国财政部周五公布了汽车生产商救助方案的细节。

  这份只有15页的文件清楚地说明了何时发放贷款以及如何限定公司管理人士以至普通雇员的薪酬。

  华尔街日报报道,此前美国政府宣布,为稳定通用汽车公司和克莱斯勒的经营状况,将向两家公司提供174亿美元的政府贷款。根据方案的细节,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将于12月29日开始领取政府贷款。财政部的文件显示,174亿美元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roubledAssetReliefProgram,简称TARP)资金中的大部分将发放给通用汽车。该公司将于12月29日支取40亿美元政府贷款,随后将于2009年1月16日支取另外54亿美元贷款。一旦国会批准划拨第二笔TARP资金,则通用汽车将于明年2月17日获得另外40亿美元的贷款。

  克莱斯勒将获得总计40亿美元的政府贷款,并能够在12月29日领取这笔资金。

  在获得政府贷款的同时,两家公司管理人士的薪酬也将受到限制,且限制条款与其他通过TARP获得政府救助的银行及其他机构受到的限制相同。此外,该条款还禁止在没有白宫批准的情况下向薪酬最高的25位雇员发放红利或奖金。

  作为重组方案的一部分,两家公司必须在2009年年底前将美国雇员的薪酬下调至在美国经营的日本同行业企业的薪酬水平。

  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还必须提交控制支出的计划,该计划应该包括在假日聚会、旅行和购置新地产方面的支出细节。两家公司进行的每笔超过1亿美元的资产出售及其他交易都必须获得白宫批准。

  另外,这两家公司必须在2009年2月17日以前向政府提交重组计划。

  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还必须从本周开始每周向政府提交经营状况报告,并在领取贷款后每两周提交一份流动性状况报告,此外还要提交遵守支出政策和薪酬政策的月度证明。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