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全球首款商业化比亚迪电动车F3DM上市

  在电动车领域积累了5年的比亚迪,于15日在深圳发布了全球首款商业化的插电式电动车F3DM,正式拉开了进军电动车领域的序幕。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比亚迪比竞争对手提前一年多实现了电动车的商业化。

  在发布会现场,比亚迪同时公布了F3DM的官方指导价为14.98万元。业内专家认为,价格将是影响消费者接受新能源汽车的最大障碍。在发布会现场,王传福表示,14.98万元的价格确实是有点高,但比竞争对手的价格低多了,只有普锐斯的一半左右。

  F3DM双模是新一代混合动力车,采用双动力混合系统(纯电动+混合动力),比以普锐斯为代表的全混合动力车有更长的行驶里程,电池续航里程达到了100公里,最高时速可达150公里。当电池处于较低电量时,发动机将启动发电为车辆提供动力。F3DM可以通过专业充电站和家用插座充电两种模式为电池充电,在专业的充电站上快充10分钟可充满50%,用家用电源上慢充,则需要9个小时才能充满。

  在今年汽车行业陷入困境之际,汽车企业加速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步伐,并将其作为左右未来竞争格局的关键。麦肯锡在今年10月底发表的咨询报告中表示,电动车以其零排放的优点,将成为未来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最终选择。

  目前在混合动力、电动汽车、替代能源这三种新能源发展路径中,各大汽车巨头纷纷有重点地展开了竞争。在混合动力领域落后的通用日产三菱等均选择电动车作为研发重点,并纷纷推出了各自的电动车样车,通用汽车宣布电动车VOLT将于2010年上市。大众汽车则选择了替代能源作为新能源的发展方向,柴油车已经在欧洲获得了大面积的推广。而已在混合动力领域占据优势的丰田,再度转身投入到电动车的研发,插电式电动车普锐斯将于2009年投放市场。

  对于F3DM的产销量安排,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认为,最终的销量情况将取决于以下几个方面:政府对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支持;消费者的环保意识以及首批用户的使用体验。

  科尔尼咨询公司全球合伙人孙健表示,比亚迪F3DM的上市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开了中国企业的先河。这对于别的企业也有很好的启示:只要策略正确的话,也可以走在世界的前列。

  对于F3DM的市场前景,孙健表示现在还难以判断。他认为,电动车技术还需要完善,而且市场的培育更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丰田的普锐斯上市到现在已经快10年了,全球销量也才几十万。夏治冰表示,购买F3DM可能需要4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提到现车。

  王传福表示,F3DM现阶段的销售以将集团客户为主,希望能3~5年之后在普通客户群体中得到大规模应用。在上市发布会现场,深圳市政府、中国建设银行和比亚迪签署了“F3DM双模电动车采购意向书”。

  并不是所有的人都看好电动车的发展前景,吉利集团副总裁王自亮在广州车展论坛期间曾表示,电动车真正实现商业化最少需要20年。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健 | 王传福 | 夏治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