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如何把你的二手车卖好价 卖车四大途径

  摘 要:如何在市场表现不好的时候把自己的车卖个好价钱已经成为车主必修的一门学问。

  今年年底二手车市场有点意外,很多车主发现二手车不好卖了?如何在市场表现不好的时候把自己的车卖个好价钱呢?已经成为车主必修的一门学问。

  卖车的四个途径

  其实,现在消费者卖旧车有多种途径:一是二手车经纪公司主导的二手车市场。主要车源来自于各个经纪公司的收购,目前主要的方式是在报纸、网络上刊登的各种广告,或者在街上散发小广告收购二手车,多数消费者会通过这种途径进行二手车买卖。二是参加各类二手车拍卖会。目前二手车的拍卖已形成一定规模,消费者只需把车开到市场进行展示,就可以参加拍卖。目前北京有三家拍卖公司可以选择。三是通过汽车二手车置换业务处理二手车。二手车置换主要是为换车的消费者提供的一种服务,消费者通过这种方式处理二手车,不仅在手续上比较放心,而且所购买新车的价格也能得到一定的优惠。四是个人之间的交易。这种方式比较简便,如果买方是熟悉的朋友,签订简单的协议后就可以拿到现金,不存在很大的风险。

  怎么卖二手车最划算?

  怎么才能通过以上途径把车卖一个好价钱呢?首先要明确2-3年的车龄最好卖。据一家二手车经纪公司表示,车龄在2-3年的车辆,由于车辆使用时间不长,一般不会发生过大的事故,而导致车辆有严重损伤。因此,这样车龄的车辆会相对更受青睐。其次车辆的整体状况比较重要。车辆的整体状况是二手车经纪公司在评估车辆时最重要的方面。车况良好的、无明显碰擦、没有遇过重大事故的车辆,在价格上的优势会体现得相当明显,卖家也能有更充足的理由来与二手车经纪公司“讨价还价”。然后要参考品牌车型的市场保有量。一般二手车的价格与该车的品牌在市场上的保有量也是有关联的。像大众通用这类在市场上保有量较大的品牌,又有很好的保值率,因此也是二手车经纪公司在收车时会考虑的一个重要的条件。此外,在确定价格时,该车在市场上的新款车型的市场价格,则是确定价格时很重要的一个参考。

  合理就是好价钱

  知道卖车途径和卖车的价格参考,剩下的就是如何根据市场行情给自己的车一个合理的价格,这个价格就是一个“好价格”。专业人士建议消费者通过一些专业的二手车评估公司,或是专业评估机构,让专家根据车辆的具体情况进行专业的免费评估,针对车辆存在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这样,消费者在卖车的时候不至于被买方牵着鼻子走。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