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品牌二手车难以形成规模效应 场外卖车难

  到哪里去买二手车?时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发现,尽管品牌二手车已经开展了多年,但是北京人购买品牌二手车,仍然需要到二手车市场。目前大部分的品牌二手车几乎都入市经营,只有一少部分品牌二手车在场外经营,且势单力孤,艰难生存。

究竟什么原因制约品牌二手车的场外经营?

  二手车行业是询价阶段

  在北京,大部分消费者都有这样的认识:买二手车就是图便宜。这一现状表明,目前二手车行业仍然是一些买方询价阶段,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更看中二手车较低的价格,而对于品牌二手车附加值并不在意,比如品牌二手车的质量检测、售后服务等。在现阶段看来,这些服务仍然无法获得认可。

  目前市场上,大部分的汽车品牌几乎都推出品牌二手车,但从业务的开展来看,并没有把品牌二手车业务作为单独的业务,而是新车销售的一个辅助业务。比如目前4S店的置换业务,主要目的是加速本品牌换车,提升新车销售,这种情况的出现,从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品牌二手车业务本身发展。

  一家不愿意透露品牌的品牌二手车经理承认,目前店内根本没有把二手车作为一个业务重点,加上二手车专业人才不足,业务差是必然的。而一些专营品牌二手车的公司,本身业务网点凤毛麟角,势单力孤,难以形成规模效应。

  品牌二手车难以形成规模效应

  目前二手车交易主力仍然是市场内的经纪公司,在北京花乡二手车市场、中联汽车市场和亚市二手车市场,交易二手车的经纪公司达到400家左右,占到北京二手车经纪实体的90%以上,因此大部分的消费者已经形成一个惯性:买二手车到市场。

  中进真容二手车公司总经理周曦说,我们开业的时候做过一些调查,如果没有市场作为依托,品牌二手车业务根本无法开展,主要原因是二手车市场有二手车过户便利性、二手车市场规模效应等优势。经过几个月努力,真容二手车月销量已经达到80辆左右。

  而同样是品牌二手车,一些企业品牌二手车即使利用新车多家销售网络,其在北京市场二手车业务年业务量也区区500-600辆而已。这一数字距离品牌二手车的发展还尚远!

  政策对品牌二手车业务的制约

  并不是品牌二手车不愿意离开市场经营,而主要的原因是由于相关政策并不支持品牌二手车的发展。品牌二手车一直通过有关部门获得二手车的经营权,但是获得经营权后才发现,如果在市场外经营品牌二手车,那么品牌二手车业务就要比市场内的二手车经纪多交4%的税款。这无形中让市场外的品牌二手车经营成本增加,和市场内二手车经纪比较,优势大大缩水。

  很多企业品牌二手车负责人对本报记者透露:“目前的政策环境并不利于品牌二手车的发展,还是先放一放吧。”但是从品牌二手车的各项数据看,目前店内品牌二手车已经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一些4S店已经看到品牌二手车业务对新车业务的促进。一些车商承认,如果二手车市场环境好转,4S店会把品牌二手车业务作为一个业务重点,这在新车利润开始下滑的市场阶段显得尤为重要。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