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新闻

三天售586辆 萧山车展燃车市寒冬一把火

  在萧山国际车展前两天,纳智捷汽车全球制造基地落户萧山临江,给杭州汽车产业献上一份年末大礼。同样,第七届中国国际(萧山)汽车展的不俗表现,给2009年的杭州车市注入了“强心剂”。

  车展三天,购车观车者突破7万人次,销售各类汽车586辆,销售额也再次突破1.05亿元大关,点燃车市寒冬一把火。

  买车是刚性需求

  众多新车型集体亮相,多款高档家用车争奇斗艳。在一汽大众、广州本田、东风日产等品牌展位面前,情侣+情侣、子女+父母组合,是看车的主流。“萧山人结婚,总要买辆车。”特别是今明两年,80后结婚高峰的到来,萧山车市也将迎来新一波高峰。

  虽然10万元的价位是本次车展的分水岭,但也不否认进口车在萧山车市的潜力,仅雷克萨斯经销商的意向客户名单就有长长的三页。相比之下,15万元以下家用型中小排量车更能吸引他们的目光。

  车市信心“强心剂”

  2002年,第一届萧山国际汽车展时参展经销商只有40家。6年后,车展吸引省内外90多家经销商参与,展区面积达3万平方米。

  萧山贸易局局长高卫国说,此次国际车展是萧山历届车展中档次最高、规模最大、活动最丰富的一届。高卫国表示,除了搭建贸易平台、拉动汽车内需外,国际汽车展也是凸显萧山品质商贸的重要载体,对推广萧山城市品牌形象发挥了积极作用。

  专家研讨汽车走势

  首届浙江省汽车市场专业协会年会也成为车展一大亮点。会议主题为“推动全省汽车市场有序发展,研究专业市场的竞争力和明年汽车走势”。来自国内的汽车市场总经理、汽车经销公司代表齐聚一堂,深入探讨目前金融危机对汽车市场的影响,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如何加大各市场之间的交流合作,共渡难关,共谋计策推动汽车市场发展,并就建立全国汽车有形市场信息交流平台和商会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共同研究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促进全国汽车市场的繁荣与发展。

  “目前,中国汽车市场总体态势是:‘发展中的危机’、‘增长中的下滑’、‘前进中的困难’。但是,发展和增加依然是大格局和大前提,困难也不是不可抗拒的困难,汽车市场需求是刚性的,希望大家要有信心。”浙江省市场协会秘书长吕振华表示,作为汽车有形市场,一定要调整发展思路,要进一步优化服务、加强合作、调整消费和价格体系、改进经营方式和布局、营销模式。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