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上汽通用五菱新乐驰上市 > 乐驰最新消息

新乐驰1.2L动力,燃油税时代的黄金排量

  节能经济型车从没像今天这样受到如此多的关注。居高不下的油价,燃油税的再次提上政府议事日程使小排量、节能的车型更为吸引眼球。雪佛兰乐驰把握住时机,12月23日,搭载新一代小排量、大功率发动机的新乐驰上市,意欲借助高效动力、高经济性、高品质价格比等“黄金卖点”,成为全新高性能微轿旗帜。

  在消费者对小排量车型品质及动力性要求日益提高的今天,兼顾油耗和动力性能的车型才更受青睐。新乐驰着力寻求两者之间的平衡。与同级别小排量车相比,借助为新乐驰量身打造的P-TEC发动机,新乐驰在1.2L的排量下,拥有一般车型1.4L排量的动力。而在提供高效能的同时燃油消耗更低,百公里综合油耗工况仅5.7L,创造目前微轿领域的最低油耗。

  据了解,以前汽车厂家的车型资料中只有理论油耗,而理论油耗与真实油耗有很大的偏差。新乐驰创造性的采用了综合工况油耗(车辆燃油消耗量)的方法,即在汽车检测中心的模拟底盘工况机上进行测试,通过模拟底盘工况机挡位与速度排列组合成15种工况,综合所得油耗就是测试车辆的综合油耗,直接呈现给市场最真实的路况使用油耗。

  而新乐驰之所以能达到油耗与动力的完美平衡,与其高升功率有很大关系。新乐驰的升功率达到52.2KW,超过国家对“节能环保型发动机”50KW 的定义,是目前国内市场1.4L排量以下,A00级微轿发动机的最高水平。

  详细了解得知,为打造新乐驰,之前只用在一些中高级发动机的多气阀技术被首次应用在其搭载的P-TEC发动机上。通过PDA多气阀技术,P-TEC发动机在低转速和高转速都处在一种最佳进气状态,明显增加功率并降低油耗。对于 P-TEC发动机升功率超过50KW和降低油耗起到关键作用。此外,P-TEC发动机进气管采用了中高级轿车发动机及新一代小排量发动机特有的合成塑料材料,既可以减轻车身重量,利于降低油耗,又能保证进气管的隔热效果和内壁的光滑性,从而增加进气量,提高发动机功率。

  更不用说,新乐驰在车辆1220个关键点的优化,为提高品质、减少消费者日常养护和使用的费用做了许多努力。而且,据悉,源于通用汽车全球发动机平台专为小排量车研发而来的全新P-TEC发动机,通过了与整车运行32万公里相当的轿车动力总成耐久性试验(高转速/高负荷/高动态)及结合中国实际试验路况,整车道路试验采用了严格的《美国通用轿车耐久性试验》;全新变速器也顺利通过高强度ABUSE TEST(野蛮驾驶试验)。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消费者要求的普遍提高,使得他们对于小排量车型的空间、品质以及动力性能提出了更高要求。在这种形势下,各方面表现更加“全能”的1.2L车型无疑将成为燃油税时代微轿市场新的“黄金分割点”。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