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奥巴马首提“油电经济” 凯雷德变节油化

  再过一个月,奥巴马就将正式开始他新一任美国总统的职业生涯。对于汽车行业来说,这位新总统将带来的最大变革,无疑将是对混合动力技术发展的全力支持。

奥巴马
奥巴马

  为了确保汽车环保战略的实行,奥巴马还专门组建了一个新能源团队。不久前,在奥巴马正式推出他的能源团队的记者会上,他首次提出了“油电经济”的概念,想通过普及替代能源与传统能源混合使用的政策,来作为他的新政主轴,而广泛普及油电汽车成为这一新政的核心。因此,可以想见,那些早已有所准备、并已实施油电混合动力的大型SUV车型,将成为最先的受惠者。

凯雷德
凯雷德

  凯迪拉克品牌旗下的全尺寸豪华SUV凯雷德肯定将成为最先受惠车型中的一员。作为美国式豪华SUV的代表,凯雷德的瞩目外观、豪华配置、先进科技一直是美国人的最爱,很多声名显赫的名人明星如施瓦辛格、菲尔浦斯、小贝等,都将凯雷德用作自己的日常座驾。

奥巴马首提“油电经济” 凯雷德变节油化
奥巴马首提“油电经济” 凯雷德变节油化

  广受追捧的凯雷德在去年果断推出了油电混合动力车型,立刻引起拥趸们的关注。从此,这辆车身高和宽都超过2米、长度超过5米、车身总重超过2.6吨的“大个头”,将改变它以往只吃“油荤”的“饮食习惯”,改吃油电混合“健康套餐”了。

奥巴马首提“油电经济” 凯雷德变节油化
奥巴马首提“油电经济” 凯雷德变节油化

  这个“健康套餐”的核心在于它搭载的凯迪拉克双模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将与标准的6.0升V8柴油发动机共同发挥作用:在城市道路上行驶时,它先进的混合动力系统能在低速时使用电动机驱动;而当需要更多的动力时,系统能平滑地通过电池和汽油发动机输出混合动力,以保证这个大块头能有足够的能量发挥一辆百万级SUV应有的彪悍动力。

  而众所周知,汽车起步和加速时所消耗的燃料是最多的,相应的尾气排放也最大,混合动力凯雷德有效地避免了这个过程的消耗和污染。

“饮食习惯”的改变所达到的节能减排效果是惊人的:根据测试,其混合动力版的耗油量市区仅为8.6升/百公里,高速仅为9.1升/百公里!这些数据甚至低于一辆1.8排量普通家用车的油耗水平。

  人们很难相信如此大块头的SUV,油耗量竟然如此之低,然而这确实是事实。据悉,奥巴马在上台的100天之内,就会正式推出为了实施“油电经济”而进行的投资计划和补贴政策。毫无疑问,随着2009年春天的到来,以凯雷德为代表的油电动力车型也将迎来飞速发展的春天。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